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格里芬拿扣篮王 > 正文

ESPN:格里芬拯救扣篮大赛 麦基献最难两扣

2011年02月20日15: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官网截屏

ESPN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全明星周末进入到第二天,作为最受瞩目的竞技项目,扣篮大赛也是今晚的压轴大戏,最终格里芬技压群雄,最终成为了新科扣篮王,而赛后ESPN也对本次精彩绝伦的扣篮大赛进行了点评——

在最近这些年里,扣篮大赛已经让人感到审美疲劳,而本次扣篮大赛则是让人看后大呼过瘾,这甚至可以看做是对这项竞技项目的一次大拯救,四位选手均拿出了看家本领,最终决赛在格里芬凭借着飞跃汽车的扣篮力压麦基拿到了扣篮冠军,你可能会对这一结果有所抱怨,但是扣篮大赛本身就是一个娱乐化大于客观事实的赛事,所以最终赢得扣篮冠军的球员想必也有征服球迷的杀手锏。

和以往几年的扣篮大赛不同,本次扣篮大赛并非是穿着奇装异服以及借助小道具单纯的玩创意,而是将扣篮的本身和创意结合起来,每次扣篮都可以产生惊世骇俗的效果,奇才的贾维尔-麦基未能拿到扣篮大赛的冠军,但是他在首轮中完成的史上最难两扣足以对未来那些参赛者构成极大的挑战,麦基先是将两个球分别扣进两个篮筐(其中一个是接篮板反弹球扣进),而另外,他还将三个球扣进了同一个篮筐,将自己的滞空和弹跳能力完全展示出来。

当看到格里芬拉来了汽车后,麦基也泄了一半气,他只是马马虎虎地完成了最后一扣,因为在本次高水平的扣篮大赛里,谁能够抖出劲爆的“包袱”,谁就将会笑到最后,赛后麦基直言除非自己搬来飞机,否则想要夺冠几乎是没门了。“他准备好了汽车。”麦基说道,“没什么人能够击败他了,除了你准备一架飞机。”

除了飞跃汽车外,格里芬也有一些震撼的扣篮动作,其中在决赛的第一扣中,他使用了单臂挂筐扣篮,而这一扣篮动作早在2000年的时候被卡特使用过,和卡特不同的是,格里芬自己将球抛至篮板,然后完成了这一暴扣。

除了以上两人外,德罗赞和伊巴卡的扣篮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德罗赞凭借一个“Show stopper”的扣篮拿到了满分50分,而伊巴卡的罚球线起跳暴灌以及篮筐摘物扣篮也都极为精彩,尽管他们最终没能进入决赛,但是这次扣篮大赛从本质上讲没有失败者,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从而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 比赛。

(猫大熊)

相关专题:

格里芬拿扣篮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