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中超首轮对手成谜 谢菲联恐解散15队参赛

2011年02月20日10:4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晚上,2011赛季中超赛程出炉,在中国足协的赛程安排中,鲁能泰山队将在首轮对阵中甲升班马成都谢菲联。但是,据记者了解,这仅仅是一个理想化的赛程,泰山队在中超新赛季的首轮对手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仍然是一个谜。

成都谢菲联仍在“放羊”

升入中超的成都谢菲联成为新赛季中超最大的不安定因素。由于英国谢菲联俱乐部决定不再注资成都谢菲联,该俱乐部的命运早就打上了问号,重返中超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一度面临着解散。

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19日表示,成都谢菲联的中超联赛注册手续“缺东西”——— 主场协议还没有签,因此还谈不上完成注册。而至于成都谢菲联何时能签主场协议,刘殿秋说:“他们给出的说法是下周内。”不过,刘殿秋坦言,既然谢菲联来注册了,就表明他们想踢中超,所以我们目前是按照16支队伍做的中超赛程。

在中超其他俱乐部纷纷在春节过后马上重新集结开始冬训不同,成都谢菲联至今尚未完成集结。“从大年二十八放假开始,到今天为止,成都谢菲联仍处于放假‘放羊’状态中,俱乐部公布会在23日重新集中,但就算集中了,成都谢菲联还是命运未知。”成都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零外援零内援造就尴尬

“不用说冬训了,就是球队的组建也已经成了大问题。”熟悉成都谢菲联的成都同行告诉记者,现在的成都谢菲联已经处于荒废状态中,在其他中超俱乐部不断招兵买马的时候,成都谢菲联却处于无人问津的境地,不仅没有联系引进外援,而且连内援也被放弃。“如果按照这个状态下去,就算成都谢菲联打中超,也会成为任人宰割的对象。”

现在,荒废中的成都谢菲联人心思动,军心已然到了崩溃涣散的境地,“有能力的队员都在琢磨转会的事情。”在成都谢菲联中不乏一些有能力的队员,但不正规的状态让这些队员濒临被“废”的境地,“门将宋振瑜曾被就要打亚冠的杭州绿城看中,但在随队训练没多久,他就拉伤了腿部肌肉。这么长时间没有进行正规训练,猛地一上量,很多人都无法坚持下去。”成都一知情记者透露。

现在的成都谢菲联队员人人都心急如焚,毕竟国内转会市场大门关闭的时间日益临近,但没有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公开表态,每名队员都看不到自己的未来,“要么早给我们说,让我们自谋生路,要么给个是否参加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确定答复。都到了这个时候,再不联系下家,我们的职业生涯真就被耽误了。”

鲁能首轮或许轮空?

现在,不仅是成都谢菲联队球员处于放假状态,就连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都“无所事事”。有某家中超俱乐部曾看中了成都谢菲联的队员,在派人前往成都谢菲联商讨转会事宜时,竟然无法找到可以说话算数的成都谢菲联领导。

据成都知情人士介绍,“俱乐部想卖掉成都谢菲联这个可以参加中超的‘壳’。但是,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已经三个多月了,至今没有卖掉这个壳,以后卖壳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

如果成都谢菲联卖不掉这个中超之壳,又得不到充裕的资金支持,那么他们参加新赛季的可能性就会微乎其微,而如果中国足协运作重庆力帆再返中超不成功,那么2011赛季很有可能会面临只有15支球队参赛的境地,作为赛程中首个迎战成都谢菲联的俱乐部,鲁能泰山甚至会面临首轮轮空的局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