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华社:全明星赛“花拳绣腿”必流失观众

2011年02月20日09:1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中,NBA全明星赛深入推广扩展的机会最大。但目前制约NBA全明星赛扩张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全明星球员打得不够卖力,表演多于真实较量。NBA全明星比赛因为无防守饱受诟病,因此也流失了很多球迷。

NBA全明星赛,每个球员上场大约25分钟,比平时在俱乐部的比赛要少打约15分钟,完全有“硬碰硬”比赛的体力供给和安全保障,但按照目前的全明星赛操作模式,很难指望球员卖力气,因为球员根本没有动真格的动力和理由,更应该上场作秀,轻轻松松打上45分钟。如果球迷够幸运,或许可以看到最后三分钟的真正比赛。

如果能让全明星球员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地打上48分钟的比赛,NBA全明星赛势必会再上新台阶,成为大大超越其他全明星赛的盛事。火箭巴蒂尔小牛基德掘金教练卡尔建议NBA模仿北美冰球联赛的全明星模式,就是将全明星比赛的结果同球队的选秀挂钩。不过从冰球联赛的效果看,现役球员根本不在乎球队的未来选秀问题,收效甚微。

掘金的比卢普斯则建议全明星赛引进棒球联赛的经验,让获胜的赛区在打入总决赛时获得主场优势。这招肯定管用,但似乎有失公允。通过82场常规赛来决定总决赛的主场优势,更符合公平竞赛原则。

目前看来,唯一可行的刺激方案就是金钱投入。本赛季全明星球员收入最高的是科比,每场比赛进账30万美元;勒布朗每场球进18万;平均场次收入最少的全明星球员是森林狼的洛夫,每场4.4万。看看NBA全明星的奖金奖励,获胜方每人3.5万美元,失败方每人1万美元,有谁会为了这样的报酬出力?如果能够将获胜方每人的奖励增加到40万,失败方仍然是1万,留70万美元供教练组分享,效果应该立竿见影。这样算来,一场全明星的奖金总支出大概550万美元,这完全可以通过商业赞助来实现。

一场激烈对抗的NBA全明星赛势必会提高收视率,同时带动转播商的广告收入。全明星赛转播商TNT去年的收视人次为760万,今年预计收视人次可以提升到1000万,要实现550万的比赛奖金支出,TNT的收入要达到1900万美元,也就需要吸引1500万人次的电视观众。如果NBA全明星赛能够“刺刀见红”地搏杀,1500万人次的电视观众不会是遥远的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