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威尔士赛马奎尔破百擒塞尔比 将与希金斯争冠

2011年02月20日09: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里,由2008年中国公开赛冠军马奎尔对阵2008年威尔士赛冠军塞尔比,最终马奎尔轰出两杆破百,6比5险胜塞尔比,决赛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白巫师”希金斯争夺冠军。

马奎尔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塞尔比世界排名第四,马奎尔上一次赢得排名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8年中国公开赛,而塞尔比在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赢得个人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本赛季此前双方有过三次过招,塞尔比2胜1负稍占上风,塞尔比在2010年EPTC3(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第四轮4比3险胜马奎尔,马奎尔在2010年英锦赛第二轮9比7淘汰塞尔比,塞尔比在2011年冠军联赛第一组3比2挑落马奎尔。

此番威尔士赛,马奎尔首轮4比2轻取杰拉德-格林,次轮4比2淘汰轰出147满分杆的台球皇帝亨德利,1/4决赛又以5比3力克德国大师赛冠军金左手威廉姆斯,可以说士气正旺。而塞尔比首轮4比3险胜宾汉姆,次轮4比2挑落马克-金,1/4决赛5比3战胜世锦赛亚军多特,也是状态不俗。

第一局比赛马奎尔手感滚烫单杆70分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塞尔比两杆拿下78分,将局分追成1平。第三局马奎尔轰出50+,其后塞尔比顽强追分,但马奎尔还是险胜,局分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塞尔比在防守大战里69比26胜出。第五局比赛塞尔比两杆拿下96分,局分3比2反超。第六局马奎尔一红一彩连续打进,通过凶猛的进攻单杆收下137分,将局分追成3平。

第七局比赛塞尔比单杆拿下88分,将局分4比3超出。第八局塞尔比单杆44分后出现失误,马奎尔两杆74分拿下,将局分追成4平。第九局比赛马奎尔打出单杆109分,局分5比4抢到赛点。第十局塞尔比稳扎稳打,单杆90分制胜,局分斗成5平。决胜局马奎尔单杆拿下67分,尽管塞尔比并未缴械投降,但他在单杆22分后,做安全球出现失误,马奎尔打进关键红球拿下此局,6比5力克对手挺进决赛,将与英锦赛冠军希金斯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