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黄舒屏:台北姑娘成高尔夫第一人 成功靠积累

2011年02月20日08:33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年只有13岁的 曾雅妮正确写下自己每种杆的击球距离,而其他大部分学员都高估了自己的击球距离。

年仅22岁的中国台北姑娘曾雅妮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登顶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一的华人。她本人谦虚地表示刷新纪录来得太快,但你懂的,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

当今的女子高尔夫球坛与女子网球没什么两样,只要你肯努力,不断赢得比赛,就有机会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曾雅妮早在去年便两夺大满贯赛冠军,可偏偏无缘世界第一,反而另外两位没拿年度大满贯胜利的球手轮流当上一姐。即便如此,LPGA还是将年度的最佳女球员奖颁给曾雅妮。

LPGA没有看走眼,曾雅妮在新春佳节期间连赢两场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顺利成为首位高尔夫世界第一的华人。很快,高尔夫圈内外又在谈论新一姐成功的秘诀——天赋、好胜心强、刻苦、大师指点、球星鼓励……这些元素恐怕放在任何一位冠军的身上都差不多。倒是一位教过曾雅妮的澳洲籍教练讲了一段有趣的段子:当年只有13岁的曾雅妮正确写下自己每种杆的击球距离,而其他大部分学员都高估了自己的击球距离。

提到13岁时的曾雅妮,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那个年代同样在大家眼里出类拔萃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们。在最红的日子里,包括老外在内的记者们都会不惜笔墨来称赞我们的“小老虎·伍兹”。时过境迁,那些小朋友们如今已经长大成人,慢慢成为职业球手。然而,有关他们的喜讯甚至消息却越来越少。在周五公布的英国公开赛亚洲区选拔赛名单中,依旧只有一名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去争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

当然,不去参加大满贯赛选拔赛的理由很多,或许有些人还真的迫不得已放弃比赛。话说回来,要实现成功一点也不容易,要保住胜利的果实更困难,这一点就连真正的老虎·伍兹都做不到。自从伍兹被撕下“好男人”的面具之后,他至今有15个月未尝胜利的滋味。

在上周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郁闷的伍兹当着电视直播的镜头乱吐痰,最终不得不一边接受欧巡赛的罚款,在自己的微博上道歉,一边还要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自己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球技不断在进步。

到底有没有成功,你懂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