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刘秋宏获银牌 周洋错失年终三连冠

2011年02月20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收官之战在德国的德累斯顿继续进行,在女子500米(第一次)较量里,亚冬会冠军刘秋宏(微博)以43秒414获得了亚军,依旧没有摆脱本赛季世界杯的冠军荒。而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博客)因为缺席了两站世界杯,女子1500米只获得了年终亚军,没能成为继大杨扬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可以在该项目连续三次或连续三次以上夺冠的选手。

女子500米:刘秋宏屈居亚军

女子500米(第一次),中国队派出刘秋宏、范可新(微博)和李坚柔参赛,李坚柔此前因犯规被取消成绩,1/4决赛里刘秋宏43秒875获得了小组第一,而与她同场竞技的韩国一姐赵海丽44秒901小组垫底。而范可新出现摔倒失误,以1分49秒833在所在小组列最后,未能跻身半决赛,韩国名将朴升智则是在另外一个小组垫底被淘汰。半决赛里刘秋宏44秒520获得了小组第一,轻松入围决赛。

共有四名选手入围决赛,分别是:中国选手刘秋宏、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马列安妮、意大利选手凡策皮娜以及美国选手史密斯-杰西卡。比赛伊始刘秋宏和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马列安妮进行激烈的抢位,直到第二个弯道,圣格莱斯-马列安妮才凭借爆发力优势甩开刘秋宏,此后圣格莱斯-马列安妮越滑越快,刘秋宏始终没找到超越机会,圣格莱斯以43秒237的成绩摘金,刘秋宏滑出43秒414屈居亚军,铜牌则被凡策皮娜摘得成绩是44秒252。

男子500米:梁文豪(微博)低迷,中国选手无缘决赛

男子500米(第一次),中国队由梁文豪、韩佳良和马强并肩作战,1/4决赛世锦赛、亚冬会双料冠军梁文豪41秒434仅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马强42秒283小组第三也被淘汰。韩佳良虽然不敌加拿大的奥利弗,还是以41秒570获得所在小组第二。半决赛韩佳良孤军奋战,以41秒849获得了小组第三无缘决赛。决赛里,法国选手方可奈特以41秒392的成绩摘得金牌,银牌与铜牌则分别归属于美国选手西蒙赵和杰纳,成绩分别是41秒406与42秒834。韩国选手金炳俊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女子1500米:周洋无缘年终三连冠

女子1500米,中国队张会孤军奋战,预赛里张会滑行里被对手带倒,仅列小组第五,不过被裁判判进了半决赛。半决赛张会表现不佳,以2分30秒522仅列第五无缘决赛。最终韩国选手杨熙云夺冠,成绩是2分21秒724,加拿大的马列埃娃以2分21秒813的成绩收获银牌,铜牌最终归属于黄玄善,成绩为2分24秒917,而韩国的金敏丹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年终总积分方面,美国“推土机”鲁特尔-凯瑟琳夺冠,冬奥冠军中国名将周洋因缺席了两站比赛,获得了亚军,未能实现总积分三连冠,韩国的赵海丽获得年终季军。这也是8年来,该项目世界杯年终冠军首次由非中韩选手夺得。大杨扬在世界杯该项目曾连续四次获得年终冠军,这个纪录无人可以超越。

接力:中国女队半决赛不敌韩国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由张会、刘秋宏、李坚柔、范可新组成的女队在第一小组比赛中与韩国、意大利、荷兰同组,中国队滑出4分12秒759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二。赵海丽、杨熙云、黄玄善、朴升智组成的韩国队以4分12秒735获得了小组第一。决赛的四支队伍也随之出炉,分别是:韩国、中国、美国、加拿大。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由梁文豪、韩佳良、刘显伟、宋伟龙组成的中国队与加拿大、英国、荷兰同组,中国队以6分45秒069获得小组第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名列小组第一,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队在另一个小组列头名。决赛的四支队伍也随之出炉,分别是:中国、加拿大、德国、韩国。(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