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民晚报:别看全明星场上笑容 场下怒谈劳资

2011年02月20日07:4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要想进入斯台普斯中心看NBA全明星东西部对抗赛,最便宜的坐席都需要599美元,最高票价逼近5000美元。

今天,洛杉矶全明星周末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史上最贵的一届全明星赛,却与坐在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无关。1146426张姚明的选票,打了水漂。没有姚明、没有任何中国元素,奖项设置年年都一样的全明星赛,如何吸引中国球迷?

姚明的替代者,是马刺中锋邓肯。中国球迷给邓肯赋予外号“石佛”,因为他在场上永远一副呆滞的表情,从无笑容。有人愿意看邓肯在比赛中表演他招牌式的打板投篮与冷漠的表情吗?

搞笑天王奥尼尔,终无缘全明星赛,谁来继承他“喜剧之王”的衣钵?奥尼尔之后,联盟第一搞笑高手,只能是霍华德,然而,年年以超人形象示人,亦难免落入俗套。

至于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新秀挑战赛,设置年年如出一辙,表演尚未开始,就能想象得出几大场景。即使格里芬拿不出什么创意,凭借他的身体条件,应该也能在扣篮大赛中脱颖而出。新秀挑战赛,更是越来越鸡肋,埃文斯因伤缺战,让本就没啥优势的二年级生雪上加霜。而三分球大赛中,刚刚创造三分球纪录的雷·阿伦还将风光一把,早在2001年,他便在三分球大赛中夺魁。

NBA全明星周末,本是一个超级球星与球迷互动的舞台,但对于没有近距离接触机会的中国球迷而言,单单坐在电视机前欣赏,难免失去不少乐趣。就像是美国第一选秀节目《美国偶像》。起初,《美国偶像》给人的感觉很新鲜,有自己的明星、有精彩的表演。但渐渐地,收视率下跌,观众们喜欢的凯利·克拉克森(首届美国偶像冠军)再难觅。同理,少了中国球迷喜爱的姚明,亦没有了搞笑高手奥尼尔,只有科比、詹姆斯、韦德年年在正赛中毫无悬念地亮一亮相,是不是有点中国春晚的味道呢?

喧宾夺主的,倒可能是劳资谈判,球星们的忧患意识,或将冲淡节日的气氛。现行NBA劳资谈判协议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劳资双方此前谈判互不相让,至今未能取得积极成果。双方都表示,下赛季罢工、NBA停摆完全有可能出现。因此,全明星赛期间的谈判,将尤为关键。

在NBA全明星赛60岁生日之际,没有中国元素,少了搞笑天才,而闹得沸沸扬扬的劳资谈判,注定将给天使之城的狂欢带去几分恐慌。对于球星而言,比起绞尽脑汁在场上作秀,还不如集中精力同劳方博弈,而对于球迷来说,若比赛本身无亮点,倒还不如坐山观虎斗,一睹劳资双方鹿死谁手。本报记者陶邢莹实习生陈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