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希金斯:迫使对手犯错 我打得不好也难被击败

2011年02月20日07: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在2011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的比赛中,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以6-2轻取“机长”卡特,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该项赛事的决赛圈,距离他卫冕成功仅剩一步之遥。赛后,希金斯透露了自己在比赛中的策略,那就是不断向对手施压迫使对方犯错,为自己赢得机会。

这也是希金斯职业生涯第37次闯进排名赛的决赛圈,之前的36次决赛中他获得了22个冠军。希金斯在去年十一月份复出之后至今参加了三项重要的排名赛,分别是英锦赛、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英锦赛中,希金斯连胜五场最终夺冠,德国大师赛首轮胜出后他因为父亲病重而退赛,本项赛事他已经连赢四场。也就是说,希金斯复出之后在重要排名赛中已经获得了十场连胜。

半决赛对阵卡特,可以说是去年决赛的重演,去年的决赛中希金斯以9-4战胜卡特获得冠军。虽然在双方此前的六次交手中,卡特难求一胜,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卡特让希金斯在第一局一分未得。不过,希金斯凭借自己扎实的功底还是让卡特铩羽而归。

“我很高兴在中场休息时比分变成2-2平,因为卡特本有机会取得领先的。”希金斯说。卡特拿下第一局之后,希金斯连扳两局,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前,卡特又将比分扳平。

“从那之后我打得比较稳定,我试着迫使卡特犯错误,并努力在短时间内实现清台。我必须让他保持在压力之下。”希金斯在下半场连胜四局,没有给卡特翻身的机会,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

“曾经有些年我打得非常糟糕,根本无法去争夺冠军。但是在最近三四年的时间内,即便我打得比较糟糕,也很难被击败。”希金斯说,“我们现在比赛用的球桌比以前他们用的更加坚固,我认为这样做很好,你需要一项各方面都很好的比赛。”

对于决赛中的对手,希金斯表示:“如果能在决赛中对阵马奎尔将非常的好,因为他是我的好朋友之一,但是塞尔比进入了德国大师赛的决赛圈,所以他现在充满了自信。”实际上,希金斯在决赛中的对手正是他的好朋友马奎尔,后者在半决赛中以6-5将塞尔比淘汰出局。(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