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第1杀器3场球荒 最饿的猎豹要拿拜仁解馋

2011年02月20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很无奈

埃托奥很无奈

腾讯体育讯 在“红狼军团”身上啃了两口后,猎豹埃托奥连续对阵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卡利亚里没有进球,球荒延续了268分钟,但恐怕拜仁慕尼黑更担心一只饥饿且愤怒的“猎豹”!

踢飞必进球对前锋来说是家常便饭,效力巴塞罗那时猎豹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多为媒体诟病,但偏偏是“意大利德比”、偏偏这记射门决定了比赛胜负、偏偏还让莫拉蒂也“不好受”,埃托奥由此成了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莱昂纳多维护弟子,“纯属无中生有的捏造”。

没人能轻视喀麦隆前锋的怒火,紫百合年轻中卫坎波雷塞是第一个“倒霉蛋”,乌龙不说,决胜球也来自猎豹抹过坎波雷塞后的助攻,米哈伊洛维奇只能暗叹,“年轻人只有这样才能成长”。贝尼特斯时代,喀麦隆人踢得是标准中锋,莱昂纳多接手后,埃托奥改打左边锋,客战紫百合一役,猎豹难得接手右边锋,但仅有助攻可不会让埃托奥满足,猎豹竟然没有一脚射门,这是继米兰德比后的第二次。

如果将与拜仁的欧冠视作正餐、大餐,那卡利亚里最多算是餐前冷盘,莱昂纳多嘴上不说、心里明白,指令弟子开场猛攻早早拿下比赛。卡利亚里是意甲头号闪电战高手,前15分钟攻入7球是意甲本赛季上半场进球最多的球队。埃托奥开场继续担纲右翼,横向的内切让客队很不适应,猎豹连续为潘德夫、哈尔贾搭炮架,但很快就耐不住寂寞。

喀麦隆人第一次试脚是主罚禁区前的任意球,但显然没校准准星,一脚低射被人墙挡出。但第二次射门就让人见识了顶级前锋的技术,麦孔右路的横传有些绊脚,但猎豹下脚快似闪电,右脚一拉一射,阿斯托里只有看的份。喀麦隆前锋的位置很灵活,但还是回到左翼威胁最大,皮萨诺、阿斯托里左右夹击都防不住埃托奥的突破,只能靠卡尼尼补位。

意大利德比踢飞必进球之后,埃托奥的脚风不顺,再次主罚任意球高的离谱,喀麦隆人连连摇头吐气;定位球没准头,但两次运动战射门都很精彩,喀麦隆人与哈尔贾的二过一配合很经典,随后的低射一气呵成,可惜角度稍正。蓝黑军团下半场早早鸣金收兵,埃托奥也心不在焉,上半场16次传球12次成功,下半场9脚传球无一失误,稳健的过渡、回传显然多过突破、做球。

喀麦隆前锋第61分钟被斯坦科维奇替换离场,球荒由此延续到268分钟,埃托奥本季出场28次(意甲22场、欧冠6场)落袋22球外加9次助攻,此前最长时间的球荒是333分钟(对阵特温特、不莱梅、卡塔尼亚、博洛尼亚)。

《慢镜头》为埃托奥评出5.5分,不及格的原因是,“表现如同对阵紫百合,但甚至不如周三晚那样有决定性。莱昂纳多让他在欧冠前喘了口气。”GOAL网站则为埃托奥评出了与拉诺基亚、麦孔并列的最高分7.0分。媒体显然对猎豹的评价不一致,但一致认定,“怒火还是留点给拜仁慕尼黑吧”。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