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滑协回应年龄门:年龄真实 录入信息有误

2011年02月19日16:23新民晚报王亦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 王亦君)“张丹、张昊的年龄是真实的,但我们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 中国滑冰协会负责人昨天以召开通气会的形式,对近日不少媒体质疑我国花样滑冰运动员涉嫌年龄作假问题作出说明。

体育总局冬季中心主任、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赵英刚明确表示,张丹、张昊在国际滑联的注册年龄是正确的,此前中国滑冰协会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信息的确存在误差,原因在于选手注册信息录入采集审核把关等环节上的疏漏。

按照此前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公开的信息,包括2006年都灵奥运会双人滑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在内的9名中国花滑队员的出生日期与国际滑联的数据不符,而根据这一出生日期,张丹/张昊违反了国际滑联参赛的相关规定。据悉,此后又有3名选手被披露年龄有误。

在昨天下午用时仅25分钟的通气会开始前,国际滑联官方已确认张丹、张昊及许斌姝3人不存在年龄作假问题,其余6人的情况仍在调查之中。冬季中心副主任、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任洪国确认,中国滑冰协会并没有就此事向国际滑联提交任何证据,“估计他们是根据中国奥委会的官方信息和这些运动员以往参加国际比赛的信息作出定论的。”

任洪国承认,这次我们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他说,在进行注册工作时,我们已经发现张丹、张昊的登记年龄有误,当时就说过要改正,但工作一直没人做。“如果真要作假,我们何必在网站上主动公布与国际滑联不一致的注册运动员信息呢?”

对于除张丹、张昊之外其他运动员的年龄,赵英刚表示也正在认真核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尚待确认。他重申:“在年龄问题上,中国冰协一贯坚决反对、抵制任何形式的造假行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