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网:一年级三星闪耀新秀赛 华丽的纪录表演

2011年02月19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一年级三星闪耀新秀赛 华丽的纪录表演

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1NBA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中,拥有本赛季最闪亮三名新秀沃尔、格里芬和考辛斯的一年级明星队,最终以148-140击败二年级队。比赛中,精彩的助攻、传球、暴扣层出不穷,沃尔也凭借破纪录的22次助攻,荣膺新秀赛MVP。NBA官网在赛后对本场比赛作了点评。

在比赛开始前,充满了战斗欲望的奇才后卫沃尔就查阅过新秀赛助攻纪录——由克里斯-保罗在2007年创下的17次——然后对明星队队友考辛斯说,他要打破这个纪录。“我们计划联手作战,”考辛斯在赛后说,“他想打破助攻纪录,而我想拿到MVP。”

不过,考辛斯最后还是无缘MVP。虽然沃尔在比赛中只拿到12分2篮板,而考辛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3分,追平了詹姆斯在2004年创下的新秀挑战赛得分历史第四的成绩,另外还有12个篮板进账,但总体上来看,沃尔的助攻却让这场比赛变得激动人心,并且极大地盘活了一年级的比赛。考辛斯的多次进攻得分,也是得益于沃尔的传球。而沃尔在下半场一次华丽的击地传球,助攻格里芬完成一记爆炸式转体180度暴扣,精妙的配合更是引得场边的小斯不无夸张地跪地膜拜。这一次助攻暴扣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沃尔也因此赢得了新秀赛MVP。

比赛结束后,格里芬对沃尔的传球技术赞美有加,他说道:“沃尔是一个出色的传球手,他让我的比赛变得容易。这可能是一生一次的机会,所以我想好好地享受和他的比赛。能在家门口参加全明星周末,非常有意思。”沃尔也表示自己非常享受这样的比赛。“很多人在比赛里都度过了开心的时刻。”他说,“这也会在赛季后半程比赛中带给球员信心。”

这也是在全明星周末里,一年级新秀连续两年击败二年级队。除了上述沃尔的助攻纪录和考辛斯的得分外,一年级的148分,及两队合得288分,均创下了新秀赛的最好纪录。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