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投篮之星前瞻:得州有望卫冕 德克大战加索尔

2011年02月19日1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NBA进入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在今天NBA近年新兴的赛事——投篮之星大赛注定会引起不少球迷的关注。究竟谁能够最终赢得这一赛事的冠军,是实力雄厚的得州联队,东道主洛杉矶队,还是来自芝加哥和奥兰多的东部豪强呢?

去年的投篮之星大赛中,当时由达拉斯小牛德克-诺维茨基休斯敦火箭的前总冠军成员肯尼-史密斯和WN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贝奇-哈蒙组成的得州联队最终以34.3秒的不俗表现在决赛中力压洛杉矶队,首次以得州联队的名义赢得冠军。而今年的投篮之星大赛中,他们仍旧有着很大的胜算。

今年的得州联队除了德克-诺维茨基和肯尼-史密斯继续参赛之外,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罗妮卡-霍奇将会代替哈蒙参赛,不过整体来说,他们在投篮方面的实力和去年应该相差无几。而有趣的是另外三支参加比赛的球队中他们派出的NBA现役球员似乎在投射方面都存在着很明显的不足,无论是洛杉矶的保罗-加索尔,亚特兰大的艾尔-霍福德还是芝加哥的泰贾-吉布森,这三人平时基本都是以内线悍将身份示人,其投篮能力和诺维茨基显然不可同日而语。

附录一:投篮之星规则

投篮之星大赛按地区划分,由四个队参加,每队由三名球员组成,包括一名NBA现役球员,一名WNBA女球员、一名退役球星。

投篮之星比赛一共设有六个投篮点,由三个人分别投射,当前一名球员投中之后,下一个球员才能继续完成投篮,通过两轮比赛定胜负。六个投篮点分别是:右侧45度3米处,左侧45度3米处,圈顶三分球,右侧底线3分球,左侧45度三分球和中场远距离三分球,难道由低到高,每支球队将会有两分钟的预定时间进行投篮,完成六个点用时最少的球队获得冠军,如果出现用时相同的情况,将会进行加时。

附录二:历届投篮之星冠军

2004年:洛杉矶队:德里克-费舍尔(洛杉矶湖人),丽莎-莱斯莉(洛杉矶火花),“魔术师”约翰逊(前湖人球星)

2005年:菲尼克斯队:肖恩-马里昂(菲尼克斯太阳),黛安娜-陶乐兹(菲尼克斯水星),丹-马尔利(前太阳球星)

2006年:圣安东尼奥队:托尼-帕克(圣安东尼奥马刺),凯恩德拉-维奇(圣安东尼奥银星),史蒂夫-科尔(前马刺球星)

2007年:底特律队:昌西-比卢普斯(底特律活塞),斯文-卡什(底特律震动),比尔-兰比尔(前活塞球星)

2008年:圣安东尼奥队: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贝奇--哈蒙(银星),大卫-罗宾逊(前马刺球星)

2009年:底特律队:阿隆-阿弗拉罗(底特律活塞),凯蒂-史密斯(底特律震动),比尔-兰比尔(前活塞球星)

2010年:得州联队:德克-诺维斯基(达拉斯小牛),贝吉-哈蒙(圣安东尼奥银星),肯尼-史密斯(前火箭球星)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