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阿伦或加冕三分王 皮尔斯启动心理攻势

2011年02月19日16: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伦欲加冕三分王

阿伦10年后欲再争三分王【全明星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随着NBA全明星周末即将进入第二天,六位射手摩拳擦掌,准备争夺“三分王”的桂冠。这些射手当中,既有经验丰富的皮尔斯和阿伦,也有后起之秀杜兰特和莱特,琼斯吉布森则可能成为黑马——

比赛看点:阿伦10年后再夺三分王?

阿伦刚刚在不久前成为了联盟有史以来的三分王,他本赛季的远投命中率高达45.7%,是此次参加三分球大赛的球员当中最高的。阿伦曾经在2001年夺得过三分赛的冠军,当时阿伦在决赛投中19分(满分30分)。不出意外的话,阿伦仍是夺得2011全明星赛三分王桂冠可能最大的球员。

精彩对决:阿伦PK皮尔斯

阿伦和皮尔斯是凯尔特人的队友,两人的“化友为敌”颇具看头。皮尔斯去年夺得全明星赛三分王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今年他卷土重来。据阿伦透露,皮尔斯已经提前采取了心理攻势,阿伦说道,“皮尔斯整天都会在我耳边念叨‘我会击败你夺冠’,这让我感到哭笑不得。”

三匹黑马:吉布森成色最足

吉布森参加过2008年的三分赛,而且那一届三分赛他还是亚军得主。就是在那一年的新秀赛当中,吉布森曾投中11个三分球,举世震惊。

琼斯也不容小视,琼斯是优秀的定点投手,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他的远投命中率是非常高的。琼斯是全联盟少有的三分球比两分球更准的球员,甚至可以说他是那种“为了投三分而生”的球员,琼斯将成为阿伦最大的竞争者之一。

莱特本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1%,在勇士效力让他锻炼出了一手快速投篮的好本事。其余选手可能感到60秒投出25个球非常紧张,但是威廉姆斯将觉得时间绰绰有余。

盘口分析;阿伦夺冠概率最大

从拉斯维加斯对此次三分大赛的赔率来看,阿伦最被看好,他的赔率达到2赔1,皮尔斯则是3赔1。其余4位参赛的球员并不被看好。

焦点言论:杜兰特自认无望夺冠

杜兰特不是以投三分球见长的球员,本赛季他的远投命中率只有33.8%。杜兰特获得参赛资格曾引起过争议,《雅虎体育》就认为,马刺的邦纳和尼克斯的威廉姆斯更有资格当选。一周前,杜兰特本人也说自己根本不指望夺冠,“老实说,我不认为自己有很大机会去夺冠,我只是想去试试。在全明星期间走出包厢,来到三分赛场并参与其中,我觉得这很有趣。那里有琼斯,皮尔斯和阿伦,莱特也是出色的三分手,因此这会是艰苦的较量,不过我还是会尽量享受乐趣的。”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