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张丹张昊摆脱嫌疑还没完 师弟师妹要继续被查

2011年02月19日14:23新闻晚报徐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昨天下午,中国滑冰协会在国际滑联确认张丹、张昊和许斌姝等三名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年龄不存在问题后,正式召开新闻通气会,详细解释了外界对“年龄门”时间存在的质疑。协会副主席任洪国表示:“目前协会正在就其他运动员的年龄问题进行详细核实,不排除其中有选手年龄存在造假嫌疑。 ”

张丹张昊没事了

昨天,国际滑联发表声明,此前被卷入 “年龄门”的三名中国花滑选手——张丹、张昊、许斌姝的年龄属实,没有造假嫌疑。中国滑冰协会也于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确认张丹、张昊的年龄无误。

国际滑联新闻发言人瓦尼埃表示,张丹、张昊和女单选手许斌姝在中国奥委会官网上公布的年龄,与国际滑联掌握的年龄相符。在参加国际比赛前,运动员均要填写报名表,国际滑联也将其报送的信息与护照进行过比对,没有发现信息有出入的情况。不过,对于其他陷入“年龄门”的中国花滑队员,国际滑联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同样是在昨天,中国滑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中国滑冰协会正式宣布,张丹、张昊在国际上的报名信息是正确的,张昊的生日是1984年7月6日,张丹是1985年10月4日,他们的年龄是正确的。”对于国际滑联注册年龄与中国滑冰协会网站此前公布的年龄不符合这一问题,赵英刚是这么说的:“此前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有误差,这几天经过确认核实,确定张丹/张昊在国际滑联的注册年龄是准确的。出现问题的原因在于注册、录入、信息采集、确认、审核把关和工作对接上存在问题,这些问题造成了疏漏,反映出工作不够细致。 ”

师弟师妹还要被查

虽然张丹、张昊洗脱了嫌疑,但是包括隋文静、韩聪在内的另外六名选手,官方已明确表示他们的年龄问题尚未被查清。

国际滑联发言人瓦涅尔说,除了张丹、张昊和许斌姝,其他陷入“年龄门”的滑冰运动员的出生年龄并没有被列在中国奥委会网站上,所以无法查明。 “国际滑联正就此事收集信息,整个事件水落石出前,国际滑联不会发表任何官方评论”。

任洪国也表示,隋文静等人的年龄问题暂时还没调查清楚。“其他运动员的年龄我们也进行了调查,正在对情况进行再次确认。今天暂时不对结果进行确认,就是要体现中国滑冰协会认真严肃的态度,使最终确认的结果更加严谨、更加规范。 ”

实际上,除了首批被报道的九名滑冰运动员之外,闫涵、臧文博、徐做人等三人也被发现在国际滑联登记的出生日期与国内注册资料有出入。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并没有给出明确说法。 “由于涉及的运动员人数比较多,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们目前正在对其他的运动员年龄进行审核。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运动员的年龄已经确认是没有问题的,还有个别运动员年龄核查没有结束。这些运动员中不排除有人年龄造假,一经查实,中国滑冰协会将根据国际滑联的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

日媒质疑滑协造假

中国花滑运动员的“年龄门”事件最初是由网友发现,并被美联社报道,此后引发国际舆论广泛关注。在昨天中国冰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媒体也闻风而动,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提出尖锐问题:“9个人同时出现工作失误,是不是不太可能? ”

面对这一问题,赵英刚回答道:“在我们看来,现在出现的问题,可以确认的是工作上肯定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其他的问题我们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核查,一定完全确认之后才会再跟大家确认。当然我们并不否认,有个别家长为了孩子早成才,对年龄进行一定的改动。我们不排除有这样的情况。 ”

而说到外界对中国滑冰协会的质疑,协会副主席任洪国颇有些气愤:“中国滑冰协会之所以将运动员的注册年龄都公布在官方网站上,就是为了能接受所有人的监督。最近关闭个别网站上的内容,是因为在这一事件发生后,中国滑冰协会准备对全国所有花样滑冰注册运动员的年龄进行一次严格的核查,如果在核查中发现有运动员年龄造假,即使他们没有被媒体曝光,也会遭到重罚。 ”

(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