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强悍沃尔送22次助攻 超保罗刷新新秀赛纪录

2011年02月19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全明星周末正式拉开序幕,新秀挑战赛如期上演,最终一年级队以148-140击败二年级队,其中奇才状元秀约翰-沃尔在这场比赛里得到12分22次助攻,而22次助攻也就此打破了克里斯-保罗在2007年创造的新秀挑战赛17次助攻的纪录,再度将这一成就刷新,最终沃尔获得新秀挑战赛MVP,这也是对他的最佳奖赏。

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如今沃尔已经成为了 NBA新生代控卫的杰出代表人物,从某种程度而论,奇才的战绩过于糟糕也让沃尔的一些优点得以被掩盖,事实上,状元秀非常擅长利用自己的速度盘活比赛的节奏,去进行自我的掌控,要么传给空挡中的队友,要么选择自己去进攻,所以当节奏被带起来后,沃尔的作用力就可以全面发挥出来,机动性和大局观也会尽显无疑,而新秀挑战赛这种以快对快的场面恰好适合他的口味。

在这场比赛里,沃尔将自己快灵以及无私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他在比赛中多次有意为队友制造机会,这也是新秀队能够频频在篮筐上飞翔的原因所在,无论是格里芬还是考辛斯,都受到了沃尔的不少恩惠,其中给力芬最经典的反弹球转体大灌篮就是沃尔做得嫁衣,当其他人都去乐此不疲玩进攻的时候,沃尔却选择了剑走偏锋,用另类的方式来帮助球队。

正是这种无私的观念,让沃尔的助攻不断的飙升,从5次到10次,再从10次到15次,最后竟然打出了22次助攻的罕见数据,事实上,2007年保罗的17次助攻就已经算是非常彪悍了,在保罗之后,排在新秀赛助攻榜第二的乔丹-法玛尔也不过只有12次,而如今沃尔则是完成了大超越,足以“秒杀”史上之前所有参加新秀挑战赛的传球手。

举起MVP奖杯的沃尔露出了腼腆的笑容,要知道他的道路还很长,而新秀赛这次表演也可以给沃尔提供一个借鉴,走传球的道路,错不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