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波哥大赛韩馨蕴两盘不敌纳瓦罗 仍创排名最佳

2011年02月19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哥伦比亚波哥大科尔萨尼塔斯杯今天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此前连克卫冕冠军与头号种子的中国小花 韩馨蕴未能更进一步,她在与西班牙好手纳瓦罗的比赛中,发出了6记双误,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对手。虽然韩馨蕴遗憾止步赛事八强,不过她的即时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125位,刷新了个人排名纪录。

本次波哥大赛,韩馨蕴的签运非常糟糕,头两轮先后碰到赛事卫冕冠军马里诺与头号种子格尔格斯,不过小花面对强敌,敢打敢拼,连续两轮爆冷,为自己赢得八强一席。1/4决赛韩馨蕴的对手是西班牙好手纳瓦罗,后者有“小海宁”之称,单臂反手是她的致命武器。双方此前没有交锋记录,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

首盘比赛,韩馨蕴的一发成功率与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3%,不过在二发方面小花的表现不尽如人意,11次二发仅得到2分,另有4次双误,直接送给纳瓦罗10次破发机会,虽然韩馨蕴奋力救回其中的9次破发危机,但还是被对手破发一局。而纳瓦罗首盘发球状态非常不错,依靠70%以上的发球得分率,纳瓦罗整盘比赛都未送出破发点,韩馨蕴因此以4-6先丢一盘。

次盘比赛,纳瓦罗的发球状态有所下滑,韩馨蕴也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对手一局。然而在自己发球局中,韩馨蕴不仅未能提升二发状态,连一发也被对手连连攻击得分。纳瓦罗4次拿到破发点,高效完成3次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2-0的总比分战胜中国小花。

韩馨蕴虽然遗憾得止步赛事八强,但她的即时世界排名已来到第125位,刷新了此前创造的世界第129位的个人排名最佳纪录。

纳瓦罗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姑娘M-约翰森。后者今天直落两盘以6-3和7-6(5)力克哥伦比亚本土选手卡斯塔诺。此外西班牙选手里诺以6-4和6-3淘汰同胞维达加尼,克罗地亚的马尔蒂奇7-6(4)和6-3击败西班牙的蒂奥,里诺与马尔蒂奇将争夺另一张决赛入场券。(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