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滑联确认张丹张昊年龄无误 中国冰协承认失误

2011年02月19日11:06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中国花滑“年龄门”又有新进展,据最初披露此事件的美联社报道,国际滑联已官方承认包括06年都灵冬奥会双人滑银牌得主张丹/张昊、以及女单选手许斌姝三人的年龄符合相关标准,没有问题。

国际滑联发言人瑟琳娜·瓦涅尔于周四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张丹、张昊和许斌姝三人在中国奥委会官网上所显示的年龄信息与国际滑联官网上登记的年龄相符,而且在参加国际比赛前也按要求填写相关规定注册,此外护照等相关信息也经过核对确认无误。

由于包括世青赛冠军隋文静/韩聪等其他几位选手相关资料并没有出现在中国奥委会官网上,因此国际滑联正在收集相关信息,并表示在最终尘埃落定前,将不会再发表官方评论。

由于此前美联社率先爆料,中国滑冰协会所更新的运动员注册表上,包括张丹/张昊等多位选手的年龄与国际滑联注册信息不符,而按照中国花滑协会官网上所显示的年龄,部分选手或者因为“太大或太小”,导致此前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应该被取消,造成继体操“年龄门”之后,又一起中国体育涉嫌年龄“造假”事件,而引起多方关注。

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国际滑联在1996年出台相关年龄限制规定,只有在当年7月1日前年满15周岁的花滑选手,方能参加奥运会或成年组世锦赛;参加青少年世锦赛比赛的选手则须在当年7月1日前必须年满14周岁,但是不能超过19周岁(单人、双人滑女选手或者冰舞女选手)或21周岁(双人滑男选手或者冰舞男选手)。

而此前中国滑冰协会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个运动员注册信息表,显示张丹的出生年龄是1987年10月4日,并非在官网上注册的生于1985年,这意味着她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并获得第十一名时只有14岁;其男伴张昊则显示出生于1982年2月6日,则意味着他参加2003年世青赛时年龄已经超过官方限制的21岁,按规定不能参加此项比赛,但实际上他却与张丹合作,继2001年夺得此项冠军后,第二次问鼎。

中国滑冰协会在媒体爆出此问题后,也马上修改了相关资料,重新修改并确认了张丹/张昊等参加国际比赛的注册信息属实,并尽量避免为即将进入赛季收官之战世锦赛的选手带来不便。本报综合

中国滑协:工作存在“低级失误”

中国滑冰协会昨天下午就“年龄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确认张丹/张昊的实际年龄与国际滑联的报名年龄一致,并将之前的误差定性为工作环节上的“低级失误”,不过这一解释却遭外媒质疑不符常理。

张丹/张昊是中国花样滑冰优秀的年轻运动员,近些天有媒体报道两人的年龄与国际滑联不符,冬运中心主任、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赵英刚昨天在通气会上确认:“张丹/张昊在国际滑联的注册年龄是正确的,张昊的出生日期是1984年7月6日,张丹的出生日期是1985年10月4日。”

对于国际滑联注册年龄与中国滑冰协会网站此前公布的年龄不符合问题,赵英刚将其定性为网站录入等工作环节的低级失误:“此前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有误差,这几天经过确认核实,确定张丹/张昊在国际滑联的注册年龄是准确的。出现问题的原因在于注册、录入、信息采集、确认、审核把关和工作对接上存在问题,这些问题造成了疏漏,反映出工作不够细致。”

不过滑冰协会的解释并不能让媒体满意,日本朝日电视台提出质疑,称9名队员的年龄出现录入失误不太正常,并希望滑冰协会告知多人信息不符的原因。“我们确实存在工作环节上的问题,”赵英刚再次强调说,实际上,他也很想知道出问题的原因,“我们对相关运动员进行核查。核查中我们也想知道到底是存在哪个环节上,我们也会认真寻找。”本报综合

(长江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