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扣篮最让人期待 奥尼尔面具舞令人难忘

2011年02月19日10:00楚天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今天起到下周一,2011赛季、同时也是第60届NBA全明星周末将在“天使之城”洛杉矶持续上演。

去年的这个时候,伊娃和帕克还在场边大秀恩爱,短短一年时间,两人已经分道扬镳;当球迷还在对“大鲨鱼”奥尼尔的面具舞津津乐道时,他已经第二次缺席全明星赛。在感慨世事变迁、岁月无情的同时,我们不得不去努力寻觅全明星赛上更多的看点。

抢与不抢格里芬都是扣篮王

前全明星赛扣篮王罗宾逊说:“有他在,其他球员只有抢第二的份。”没错,以往颇具悬念的扣篮大赛早在名单公布的那一刻就有了冠军,那就是快船队的格里芬。

因伤休养了一年的2009年状元格里芬,或许是憋坏了,这名野兽派前锋从本赛季一开始就不停地用暴扣震撼着球迷的眼球,他已经用无可挑剔的成绩单提前锁定了最佳新秀奖。除了新秀赛和扣篮大赛,他还进入了西部候补阵容。

霍华德之后,还没有人将篮球的暴力美学发挥得如此赏心悦目,因此,即便格里芬已经是准“扣篮王”,球迷仍然有所期待——这家伙究竟会怎样将篮筐打爆?

笑与不笑没有奥胖就不好玩

全明星正赛,尽管仍然有科比VS詹姆斯,邓肯VS霍华德的噱头存在,但这场比赛球员们历来不会那么较真,而球迷也更希望看到球星搞笑的表演,更别说今年的比赛还是在好莱坞大本营洛杉矶进行的。

从大号球鞋手机到动感十足而又搞笑不已的霸王步,再到2009年一段技惊四座的面具舞,在奥尼尔身上,我们从来不会感到乏味。对于球迷来说,过去的全明星赛就是“喜剧之王”奥尼尔一人的代言词。那么,没了奥尼尔,全明星正赛的搞笑元素由谁搞定,或许只有靠霍华德了。只不过,几年来霍华德的搞怪功夫兜兜转转都是那么一出“扮超人”,不知道今年他会不会玩出什么新花样。又或者,奥尼尔会以全新的搞怪姿态出现在场边也不一定。但无论怎样,能把大家逗笑才是最重要的。

叹与不叹姚明都只能当看客

狂热的球迷到底是有多想在这样一个NBA盛典里看到姚明的身影?哪怕,只是穿着西装的姚明。躺在病床上的姚明以1146426票出现在了NBA全明星赛西部首发中锋的位置上,这也是他第八次成为全明星赛的首发球员,从而追平了火箭名宿奥拉朱旺保持的纪录。然而这也是他连续第二次无缘全明星周末这个NBA一年里最大的派对——还是因为那该死的脚伤。“被首发”让姚明非常忐忑,但中国球迷的盛情并不是姚明一句“放过我吧”就能挡住的,“姚明一受伤,世界好像都晃了晃”,球迷渴望见到姚明的心异常迫切,但在冒险复出再受伤之后,或许在短期内,以及这次的全明星赛上,能看到摄像机镜头闪过抱着女儿的姚明坐在场边也算是一种幸福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