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曾创三分大赛最低分 技巧挑战赛韦德最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0年洛杉矶全明星周末拉开序幕,NBA(微博)官网也列举了全明星周末的一些历史数据,德怀恩-韦德在2008年创造了技巧挑战赛的最慢纪录,而迈克尔-乔丹则在1990年追平了三分大赛的单轮最低得分纪录——

全明星周末

26——今年有来自26支球队的球员参加全明星周末的各项赛事,只有山猫步行者灰熊太阳,而入选人数最多的球队是凯尔特人热火雷霆马刺,他们都有4名球员参赛。

新秀挑战赛

7——在去年新秀队以140-128击败二年级队之前,二年级队已经连续7次赢得新秀挑战赛,历史总战绩他们也以8-3占优。

46——新秀挑战赛的个人得分纪录,由凯文-杜兰特在两年前的菲尼克斯全明星周末上创造。而杜兰特的雷霆队友拉素-威斯布鲁克,在去年的新秀挑战赛上砍下历史上第二高的40分。

投篮之星赛

4——历史上有4人两夺投篮之星大赛的冠军,丽萨-莱斯利和“魔术师”约翰逊都在2003年和2004年代表洛杉矶队夺冠,比尔-兰比尔在2007年和2009年代表底特律队夺冠,贝基-哈蒙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别代表圣安东尼奥队和得克萨斯队夺冠。

技巧挑战赛

2——有2人两夺技巧挑战赛冠军,史蒂夫-纳什分别在2005年和2010年夺冠,韦德(微博)分别在2006年和2007年夺冠,在2009年夺冠的德里克-罗斯(微博)有望在今年迎头赶上。

25.9——完成技巧挑战赛的最短时间,由德隆-威廉姆斯在2008年创造。

53.9——完成技巧挑战赛的最长时间,由韦德在2008年创造。

三分大赛

3——热火有3人夺得三分大赛的冠军,分别是1995年的格伦-莱斯、2007年的贾森-卡波诺和2009年的戴奎恩-库克,今年詹姆斯-琼斯有望成为他们的第4人。其他球队最多的只有2人,凯尔特人有拉里-伯德和保罗-皮尔斯公牛有克莱格-霍基斯和史蒂夫(微博)-科尔

5——三分大赛单轮最低得分纪录,德特雷夫-施拉姆夫在1988年的半决赛中仅得5分,而乔丹在1990年的第一轮也才得到5分。

6——三分大赛卫冕冠军人数,伯德(1986年、1987年和1988年)、霍基斯(1990年、1991年和1992年)、马克-普莱斯(1993年和1994年)、杰夫-霍纳塞克(1998年和2000年)、佩贾-斯托贾科维奇(2002年和2003年)、卡波诺(2007年和2008年)。

扣篮(微博)大赛

1——历史上只有1次同队队友在同一年分别夺得扣篮大赛和三分大赛的冠军,1995年哈罗德-迈纳成为扣篮王,而他的热火队友莱斯则成为三分王。今年雷霆的赛尔吉-伊巴卡(微博)和凯文-杜兰特有望改写历史。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