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迪拜赛沃兹两盘横扫皮尔 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2011年02月19日0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冠军赛进入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以色列名将皮尔,成功晋级四强。凭借这场胜利,沃兹尼亚奇确定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沃兹尼亚奇在今年澳网的比赛中依然没有能够取得突破,本周她已经被克里斯特尔斯超越下滑到第二的位置,不过由于克里斯特尔斯没有参加本站比赛,因此她还是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征,前两场比赛中她分别淘汰了俄罗斯美女查克维塔泽和日本资格赛选手森田步美,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以色列姑娘皮尔。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沃兹尼亚奇4胜1负占据明显上风,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中网半决赛中,当时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她在对手的前两个发球局中连续以直落四分的方式完成破发迅速取得了局分3-0的领先优势,尽管皮尔在第4局迅速反破一次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3,但是沃兹尼亚奇在第7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8局丹麦小美女轻松保发成功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开局的手感依然十分出色,在对手的前两个发球局中让对手一分未得迅速取得局分3-0的领先,第4局丹麦美女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皮尔在第5局顽强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6局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了2-4,但是沃兹尼亚奇在第7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8局皮尔在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破发成功将局分追到了3-5,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4分钟。

凭借四强带来的积分,沃兹尼亚奇将在下周反超克里斯特尔斯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在短短一周时间内,WTA赛场已经迎来两次王位的更替。(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