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东老帅批外援效率低 李林:没执行教练意图

2011年02月18日2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篮协官方网站山东与江苏一战,李林的技术统计中罚球是6罚6中,但实际上他是7罚6中,最后一节最后8.8秒,他的第三罚故意不中,最终没有让山东队翻盘。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山东队在最后8.8秒93-98落后五分,李林远投三分时造成莫伊索第六次犯规下场,如果这时候李林三罚全中,山东队只能追成96-98,他们还落后2分,必须还要犯规,但此时的时间不多了。李林在第一罚命中后,孙杰走向前对他说了几句话,李林在罚中第二球后,第三罚故意砸篮筐前沿,他飞身向前准备抢这个进攻篮板,他的想法是抢到进攻篮板后山东追成95-98,然后再去投三分,然后追平比分。但最终的结果李林没有抢到这个进攻篮板,山东再犯规已经济于事了。

今天曹振华因伤不能上场,李林成为首发,他在29分钟中11投7中包括三分球5投2中得到22分还有6个篮板,这受到了主教练维斯的表扬,维斯说:“李林今天从替补打首发,他在29分钟得22分,发挥很好。”

赛后不少记者在走进新闻发布会厅时纷纷议论,李林这个球太冒险了,在维斯的安排中肯定没有让他故意罚球不中然后抢进攻篮板,这次他是自作主张了。当李林走进新闻发布会时,他的眼圈发红,今天他在感冒中,声音很低沉。“我想在此向主教练维斯道歉,我最后故意罚球不中,没有向主教练申请,我没有执行好教练的意图。在这儿我想说,从联赛开始,我就告诉自己要服从教练的安排,只要让我上场,每一秒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的。”

此役山东国内球员表现出色,孙杰得到25分,李林得到22分,但外援表现太不给力,怀特21投只有6中,他失误频频,进攻没有自信,不断失误,关键时刻上篮都不中,艾伦全场11投也只有5中得到13分9个篮板5次助攻。维斯对他们的效率很不满意,他说:“他们肯定不是体能出问题了,第四节他们也发挥作用了。只是关键时刻的上篮不进,特别是怀特想造犯规没造成给我们造成了太大的麻烦,应该说他们状态还可以,如果状态不好哪能抢22个篮板,只能说他们进攻效率太低。”

山东队今天是完全被江苏队限制,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9.98%,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4.38%,虽然他们抢到58个篮板比江苏多出14个,但最终还没有赢球。江苏主教练徐强说:“江苏队打得很艰苦,拿下来是全队的努力,我感谢他们。毕竟每年都要和山东打比赛,对他们也很了解,我们今天胜在防守,在大唐不能上场的情况下,笑到了最后。”

维斯赛后对江苏队的表现也很服气,他表示江苏胜在进攻上,他说:“江苏队打得很好,无论是进攻还是命中率方面,他们关键时刻打得很坚决,外线39%的三分球命中率给我们造成伤害很大,我们多抢14个篮板还不足以改变结果。”(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