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27分难救主 阿尔斯通25分广厦大胜佛山

2011年02月18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27分难救主 阿尔斯通25分广厦大胜佛山

马布里、阿尔斯通比赛中拼抢【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佛山消息,CBA联赛第25轮今晚开战。在佛山与广厦的比赛中,依靠第二节疯狂的进攻所建立起来的优势,客场作战的广厦以106比92战胜了佛山,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佛山三连败。

本场比赛,广厦有四人得分上20,阿尔斯通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4次助攻,拉莫斯有22分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林志杰依靠第二节5记三分球的表现拿到21分5个篮板5次助攻, 张伟也拿到21分。佛山方面,马布里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5次助攻,郑准17分13个篮板,杨文博14分6个篮板5次助攻,奥德杰得到12分12个篮板。

在上半赛季中,广厦曾在主场115比80大胜佛山。今天的比赛一开场,赵永刚右侧跳投先得两分,林志杰则也以跳投回应,开场双方战成2比2。广厦的进攻成功率更高,拉莫斯的篮下得分把比分变成12比6,而马布里打成2+1,接着又两次突破上篮,他连拿7分,再加上郑准的中距离跳投,一波9比0的高潮,把比分变为15比12,迫使广厦喊出暂停。暂停回来佛山进攻势头不减,杨文博、郑准和马布里连续冲击篮下造成罚球机会,继续以19比14保持领先。王飞自投自抢搏两分,双方以19比16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广厦换上了阿尔斯通,而马布里被奥德杰换下。奥德杰上场后篮下立刻有所斩获,但阿尔斯通自投自抢,把分差缩小至1分,20比21。佛山这边由杨文博一个三分一个急停跳投连拿5分,再次拉开分差,26比20。但从张伟的罚球开始,广厦的进攻就如潮水一般,林志杰连中三记三分球,阿尔斯通突破上篮得手,广厦打出12比0的高潮,32比26反超了比分。佛山这边立刻换上马布里,他一上场就上篮得分,赵永刚也投进三分球,但张伟和林志杰又为广厦投中三分,38比31。接着阿尔斯通连续两记上篮,林志杰投中本节第5记三分球,45比33,广厦领先了12分。佛山这边只靠马布里的三分球苦苦追分,半场结束,51比38,广厦领先了13分。林志杰半场就拿到17分,马布里14分。

下半场一开始,郑准在右翼中投率先得分,但阿尔斯通的突破上篮和张伟的三分球让广厦继续拉大分差,56比40。马布里连下3分,赵永刚也贡献三分球,佛山将比分追至48比60。阿尔斯通突破上篮,马布里也利用反击得分,接着他又投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至55比66。之后双方的分差维持在11分到13分之间,拉莫斯连续拿下4分,把比分差距首次拉大到15分,77比62,而之后张伟弧顶投中三分球,82比64,双方分差来到18分。在拉莫斯再次上篮得手之后,第三节比赛结束,84比65,广厦大比分领先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杨文博一上来就为佛山命中三分球,但阿尔斯通随即在马布里的盯防下强行上篮得分,86比68。马布里命中三分球,但张伟立刻以三分球回敬,93比75。赵永刚也命中三分,但疯狂的张伟再次以三分还以颜色,加上阿尔斯通的三分球,广厦99比78已经领先到21分。马布里连中两记三分球,为佛山将比分追至84比99,但阿尔斯通立刻还了一记三分,102比84。大局已定之后,比赛双方都打得较为随意,最终广厦客场106比92战胜了佛山。

首发:

佛山队:何奔、赵永刚、马布里、郑准、杨文博

广厦队:拉莫斯、林志杰、王飞、王博、

(宝宝)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