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国际滑联:张丹/张昊清白 中国3人年龄没问题

2011年02月18日19:4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滑联:张丹/张昊清白 中国3人年龄没问题

中国滑冰协会召开通气会传达调查情况

新华社芝加哥2月17日体育专电 国际滑冰联合会(简称“国际滑联”)经过调查后于17日发表声明称,已确认包括张丹/张昊在内的三名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的参赛年龄没有问题。

2月15日美联社报道,中国花样滑冰队的9名队员涉嫌年龄作假,其中包括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未来希望隋文静韩聪以及女子单人滑选手耿冰娃等选手。

对此,国际滑联新闻发言人瓦尼埃表示,张丹、张昊和女单选手许斌姝在中国奥委会官网上公布的年龄,与国际滑联掌握的年龄相符。在参加国际比赛前,运动员均要填写报名表,国际滑联也将其报送的信息与护照进行过比对。

此前据美联社报道,根据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显示的出生日期,张丹/张昊违反了国际滑联的相关规定。

至于该报道中所提及的中国双人滑新锐隋文静/韩聪以及女单选手耿冰娃等人也可能存在违反年龄规定参赛的问题,瓦尼埃说,他们没有在中国奥委会官网上找到相关信息。“国际滑联将会就此事件继续搜集信息。所有真相水落石出之前,暂不给予任何评论,”瓦尼埃说。

中国滑冰协会曾于15日下午通过新华社发表声明称,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中国滑冰协会网站公布的部分信息有误。中国滑冰协会对此事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