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首届华运会截拳道赛事秩序册

2011年02月18日1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根据各分赛区的具体情况而定)

二、参赛单位*

◆世界华人运动会委员会各分支机构

◆国内各省市体育院校、截拳道俱乐部以及武术团体

◆世界其它各国截拳道武术组织及社团

三、竞赛项目*

(一)、竞技(实战)项目

(二)、双节棍项目:

a、个人单棍;b、个人双棍(自带器械及服装)

(三)、表演项目(观赏性的功夫表演)(可配音乐)

四、参赛办法*

(一)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赛,并允许以赞助者名义参赛。

(二)参赛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2人,运动员男女不限,参赛运动员达15人以上的团队可报随队裁判1人,经大赛组委会确认后作为大赛正式聘用裁判(随队裁判员不能兼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者,免交综合服务套餐费,同时将另外获得组委会提供的津贴。每支代表队运动员人数不限,个人亦可独立组队。

(三)竞赛办法*

1、所有比赛均按本次最新审定的《世界华人运动会截拳道赛事委员会比赛规则》以及补充规定执行。

2、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聘任。

3、所有运动员参加任一项目都必须规范礼仪(抱拳礼)做到礼始礼毕。

4、运动员比赛顺序安排:

(1)赛前30天左右将在大赛官方网站上公布竞赛日程及竞赛项目的比赛顺序,请各位参赛代表队(团)关注网上信息。

(2)有关比赛的出场顺序参阅组委会在运动队报到时派发的比赛秩序册。

(四)比赛其它规定:

1、运动员报到时,须出示县级以上(含县级)医院所开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及由本人、团队负责人共同签字的《免责声明》。此两项证明以本次大赛报名截止之日前15天内方为有效。如不符合上述规定者,取消其参赛资格。

2、运动员年龄、健康状况均有各代表队自己审核,并在报名表上签字,盖章后确认。

年龄不实者,一经核实,即取消该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及成绩,竞赛期间参赛者因个人健康状况而引发的伤病等,均有各单位及个人自行负责,费用自理。参赛运动员请自行办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五、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竞技项目分级别各录取男、女前3名。(金牌1名、银牌1名、铜牌1名)

(二)双节棍项目单棍分别各录取男、女前5名。(金牌1名、银牌2名、铜牌2名)

(三)双节棍项目双棍分别各录取男、女前5名。(金牌1名、银牌2名、铜牌2名)

(四)表演项目团体录取(金牌1名、银牌1名、铜牌1名)

(五)在本届运动会取得名次的运动员还将获得首届世界华人运动会截拳道赛事委员会颁发的奖金、奖牌、奖杯、证书。

六、报名和报到*(详见公告)

七、竞赛监督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一)竞赛监督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规则执行。

(二)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具体条例另文)

(三)裁判员的选派另行通知。

八、其它*

(一)运动员不得参加竞赛规程规定外的其他项目

(二)各代表队报名表,务必按规定进行报名,核对准确。

(三)为了端正赛风,严肃赛场纪律,保证公平竞赛,各代表队和全体裁判员必须严格遵照裁判员有关规定,认真比赛,公正评判。

九、大陆公民赴港申请方法*

(一)来香港人员需办理赴港澳通行证,方可入境。

(二)参赛者可通过以下方式办理赴港手续:

1、开办自由行的地区,可直接与当地出入境管理处申请办理。

2、企事业单位人员可凭大会邀请函到外事部门办理。

3、尚未开办自由行的地区,参赛者可在当地旅行社或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处直接办理港澳通行证。

(三)如需更多出入境相关信息,请登录“中国政府网”详情查阅。网址如下Http://www.gov.cn/banshi/gm/churujing.htm

十、海外赴港申请办法*

(请参照世界华人运动会组委会要求执行)

十一、竞技比赛规则*

(一)着装及其比赛装备标准:

所有的运动员在围栏擂台中比赛,运动员都必须穿着经过批准的短裤,并且不许穿鞋,衬衣,道服或者长裤。必须使用经过批准的分指手套,在指根关节处要保留至少3厘米的衬垫,手套重量在110克到170克之间。必须使用护齿、护裆。

(二)赛事级别和细则(详见公告)

(三)本次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采用电脑自动抽签配对。

(四)附则:

1、本规则的解释权归属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截拳道赛事委员会。

2、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截拳道赛事委员会根据竞赛工作的需要,可按规定程序对规则进行修改。

十二、单/双节棍竞赛规则

一)个人自选项目:①单棍;②双棍。

二)单练项目(个人自选项目)的参赛运动员按性别和年龄分组(少儿组:12岁以下;青少年组:12岁—18岁;成年组:18岁以上)运动员性别不限。

三)各项目比赛时间规定(单练项目超出或低于规定时间达2秒者,扣0.1分,依次类推;集体项目超出或低于规定时间达5秒者,扣0.1分,依次类推):

1、个人自选项目单棍:50秒至1分30秒

2、个人自选项目双棍:50秒至1分30秒

四)双节棍以速度、难度、表现力、美观度、和编排程序作为比赛标准。

五)双节棍竞赛以现场打分方式按从高到低得分,分别决出男女前五名。

特别说明:凡同类项目参赛人数不足5人时,均编为其他项目。

十三、表演项目*

1、表演项目分数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功夫类型不限(可自带音乐,个人或集体不限)

2、表演项目以难度、表现力、美观度、和编排程序作为比赛标准。

3、表演项目以现场打分方式按从高到低得分决出前三名。

4、时间在1分—3之间。

十四、运动员守则:

1.坚持党的基本原则,热爱体育事业,团结向上,勇攀 高峰

2.积极参加训练,刻苦训练,提高运动水平。尊重教练,认真完成训练计划和任务。

3.发扬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胜不骄,败不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

4.虚心学习,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全面发展。

5.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道德,守秩序,守纪律,衣着整洁,举止大方。

6.服从组织安排,遵守运动会纪律。团结友爱,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十五、教练员守则: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忠诚体育事业,培养文体兼备的运动员。

2、认真制定科学的训练方案,从实践出发,进行科学训练,努力完成任务。

3、做好赛前准备和临场指挥,赛后认真总结。

4、对运动员严格管理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将训练比赛与育人结合起来,关心运动员全民发展。

5、发扬民主,关心爱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不打骂和侮辱人格。

6、为人师表,处理好工作、学习、训练和生活的关系,在工作、学习、训练和生活等方面做运动员表率。

7、坚持原则,发扬正气,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8、教练员之间要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团结协作。

9、遵纪守法,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尊重裁判,尊重对方。

十四、裁判员守则: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体育事业,热爱体育竞赛裁判工作。

2、自觉遵守和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和截拳道联盟管理中心关于赛风赛纪的各项规定。

3、努力专研业务,精通本项规则的裁判法,积极参加实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4、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5、作风正派,敢于坚持原则,不循私情,敢于抵制各方面干扰。讲究武德,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学习,加强团结,不搞君子协,不搞暗箱操作。

6、服从领导,遵守纪律,执行任务时,精神饱满,服装整洁,仪表大方。

十五、组织机构(详见公告)

首届世界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截拳道赛事组委会

2011年1月28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