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截拳道赛事介绍

2011年02月18日15: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前言

功夫巨星李小龙创立的截拳道,以其海纳百川的实战搏击技法和独到的武道哲学思想,随着他所主演的功夫影片《唐山大兄》的热播,迅速传遍世界,并引发了全球的功夫热潮。但李小龙年仅32岁的生命像流星一样短暂而灿烂,未能将他书写的东方传奇延续下去。所幸的是,自幼习武且崇尚李小龙的我国武术巨星石天龙,以其天性聪颖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担起了把李小龙创立的截拳道和其武术哲学传承并发扬光大的重担。

然而,截拳道这一早已闻名于世的中华武术重要流派,却因其没有套路、没有规则等原因一直未能进入武术竞技体育比赛领域。为弥补中华武术竞技体育比赛的这一大缺憾,世界华人截拳道俱乐部总会在石天龙的带领下,成功申报截拳道成为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正式比赛项目,确立了截拳道武术竞技体育比赛项目和比赛规则,并即将首次在国际竞技体育比赛中登台亮相,从而开创了截拳道武术竞技体育比赛运动的新篇章。

二、赛事简介

本次截拳道赛事以“全民参与•全民健身”为主题,以“扬我国威•耀我中华”为宗旨,以“寻找下一个李小龙(Bruce Lee)”为宣传口号。

在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组委会的指导下,在截拳道赛事委员会的积极配合下,努力将本次截拳道赛事打造成为专业国际领域内的竞技体育比赛。

三、赛事内容

1、赛事项目

A、竞技项目(实战)

B、双节棍项目

C、表演项目

2、赛事安排(暂定)

截拳道中VS泰(泰拳)-------江苏省日期2011年4月

截拳道中VS美(自由搏击)---河北省日期2011年7月

截拳道中VS韩(跆拳道)-----山东省日期2011年8月

截拳道中VS日(空手道)-----西安市日期2011年9月

①流程:

2011年5、6、7、8、9月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地区举办----------预选赛;

2011年9、10月在古都西安举办截拳道赛事(举办地暂定)-----半决赛;

2011年11月12日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香港)主会场举办----总决赛;

②奖项设置

A•每个单项赛事取前三名予以奖励、由赛事组委会颁发奖金,奖杯、证书、特殊奖品;为本次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颁发证书,牌匾。

B•各单项(分赛区)决出的冠军参加半决赛。

C•半决赛决出的冠军参加在香港举办的总决赛。

3、裁判标准

组委会特邀国内外武术界德高望重,对截拳道有一定研究,并具有裁判执业资格证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知名武术专家、国际级裁判等组成本次截拳道大赛专业裁判技术委员会,为保证本次大赛公平、公正;在比赛正式开始一周(7日)内通知各位裁判召开裁判技术会议,【详见裁判标准及细则】

4、参赛资格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截拳道武术事业、热爱武术竞技项目;有一定截拳道武术功底;符合大赛年龄段要求的男女均可报名参赛。

5、报名办法

1)网络报名:选手可在指定网站或组委会获取参赛报名表;将填写后的报名表及介绍资料发送至hyh_jqd@sohu.com来信请注明具体通讯方式;

2)邮寄报名:选手可将填写后的报名表及介绍资料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1#1901(收)请注明邮件内所含资料(邮编:100022)

3)道馆报名:选手可自行前往各指定地方道馆或截拳道培训机构报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