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欧足联官方认定加图索罪行较轻 英媒愿望落空

2011年02月18日1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官方认定加图索罪行较轻 英媒愿望落空

欧足联为加图索锁喉事件定性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热刺的比赛过去两天了,但加图索制造的“锁喉”事件不仅余温未褪,而且大有升级之势。目前多方发表言论,各自代表米兰和热刺利益的意大利和英国媒体激战正酣。不客气的说,该事件的被关注程度大大超过了昨日凌晨阿森纳给“宇宙队”巴萨来的惊天逆转。不过言论终归是言论,欧足联才是终极的审判法官,只有欧足联有权决定如何处罚加图索。欧洲时间2月17日晚消息,欧足联宣布对AC米兰中场加图索提出正式指控,并对其行为定性为“严重违反体育道德”(gross unsporting conduct)。

据欧足联一位发言人称:33岁的米兰中场球员加图索被指控违反体育道德中较轻的一项罪行。根据欧足联体育纪律守则,米兰队长将会面临禁赛一场或者是禁赛一段期间的比赛。欧足联的控制与纪律委员会将在最近两天讨论处罚决定,2月21日(下周一)正式宣布对加图索的最终处罚结果。

欧足联明文规定:“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这一指控,相对于“攻击性行为”以及“严重攻击性行为”的指控要轻一些,后两项罪名的最低禁赛期分别为3场和5场、和不同程度饿罚金,而加图索此次遭遇的指控,禁赛期可能会短一些。

也就是说,英国媒体期待加图索遭禁赛6场处罚的希望落空了。现在多数媒体认为加图索可能只会遭到两场禁赛的处罚,意大利媒体举出一个同级别“罪行”的案例:2010年10月21日,欧冠小组赛巴萨主场面对哥本哈根的比赛中,巴萨守门员平托因为在比赛中模仿裁判的哨音、让哥本哈根前锋误以为自己越位而放弃一次单刀进攻,最终平托的行为被认定是“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结果巴萨替补门将遭到欧足联的两场禁赛处罚。(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