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大翻盘难掩痼疾 如此慢热怎能笑到最后

2011年02月18日04: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北爱新锐“巨人杀手”马克-艾伦,最终丁俊晖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三个赛点,4比3逆转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威尔士赛八强。然而丁俊晖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同时,却暴露出进入状态慢、失误率偏高的两大硬伤,若不能及时弥补,恐怕很难击败希金斯等顶级高手。

丁俊晖威尔士赛首轮0比2落后的逆境下,4比3逆转淘汰球员巡回赛第三站冠军“大胡子”坎贝尔;次轮1比3送出赛点的危难时刻,轰出两杆50+连赢三局,4比3完美翻盘2009年江苏精英赛冠军马克-艾伦,从而职业生涯第一次跻身威尔士赛八强。然而,荡气回肠的逆转和历史意义的突破,都无法遮掩比赛本身暴露出来的问题,丁俊晖要想以目前的状态问鼎冠军,难度依然不小。

丁俊晖自从出道以来就存在慢热的弊病,直至今日也没有彻底解决,更要命的是,本次威尔士赛是短局赛,一旦前面打的不好,后边很难再力挽狂澜。丁俊晖简单球不进、滑杆没打住球、母球摔袋、解球频遭罚分等低级失误层出不穷,尽管击败了艾伦,但这并不能代表小晖就打得多出色,只能说艾伦匹夫之勇,技术不够全面、发挥不够稳定。

坎贝尔是彻头彻尾的二流选手,艾伦是谁都敢赢谁都敢输的神经刀,丁俊晖威尔士赛真正的劲敌还没有出现,1/4决赛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稳定有余犀利不足,还不能算丁俊晖的心腹大患。半决赛很可能要遭遇到的英锦赛冠军“白巫师”希金斯,以及决赛可能碰到的“金左手”威廉姆斯、“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将是丁俊晖的冲冠大碍,小晖以现在的状态,是难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抗衡的。

丁俊晖首轮对阵坎贝尔,本场比赛安全球效率只有52%,击球成功率只有57%,而远台命中率是49%,这可不是超一流选手的应有数据。次轮和艾伦过招,丁俊晖也是关键球频频不进,在这场“失误大战”里之所以能胜出,一定程度上还要感谢艾伦的“慷慨”。小晖进入状态慢,并且失误率偏多,这两大痼疾不除,争取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梦想恐成奢谈。

丁俊晖可以逆转38岁老迈的坎贝尔,可以逆转“无脑打法”的代表艾伦,但半决赛面对老谋深算的希金斯,丁俊晖靠什么去赢球,难道等着希金斯像坎贝尔、艾伦那样频出昏招?要知道,希金斯那个级别的顶级巨星是不会轻易犯错误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