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破职业生涯最大魔咒 7年首进威尔士8强

2011年02月18日0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北爱新锐“巨人杀手”马克-艾伦,最终丁俊晖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三个赛点,4比3逆转对手,粉碎了2004年参加威尔士赛以来始终无法打进八强的魔咒。

2004年:资格赛第1轮4-5不敌莱恩斯

2003年转为职业选手的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的处子秀踌躇满志,当时世界排名96开外的丁俊晖从资格赛打起,资格赛第1轮与莱恩斯陷入苦战,4平之后,决胜局丁俊晖经验不足,贸然进攻出现了漏球失误,莱恩斯捡到小晖送的大礼拿下,最终丁俊晖4比5饮恨。

2005年:正赛第1轮2-5不敌帕洛特

丁俊晖在2005年资格赛前2轮连胜金龙(微博)和老将恩,在第3轮更是5比3击败了塞尔比,首次进入威尔士正赛。正赛首轮面对前世界冠军帕洛特,丁俊晖没有能发挥出远台精准优势,在防守大战里失误频繁,最终2比5不敌技术全面的帕洛特,上演一轮游,而帕洛特也一度成为丁俊晖从未战胜过的现役世界冠军。

2006年:资格赛第3轮3-5不敌沃尔顿

2006年威尔士赛前,丁俊晖刚刚创造了2005年中国公开赛以外卡选手一路闯关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夺冠的“外卡奇迹”,2005年从资格赛首轮打起最终挑落戴维斯勇夺英国锦标赛桂冠的神话。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第2轮,丁俊晖轰出三杆破百零封罗宾赫尔,可惜好景不长,丁俊晖第3轮发挥出现波动,3比5不敌沃尔顿,被挡在了正赛大门之外。

2007年:正赛第1轮1-5不敌柯普

作为史上三夺排名赛冠军的最年轻球员,2007年丁俊晖直接进入威尔士正赛,然而小晖年初温布利大师赛决赛3比10被火箭奥沙利文打哭,心理正处脆弱期,威尔士赛首轮对阵“散弹枪”柯普,丁俊晖进攻疲弱,而柯普火力惊人屡屡一杆制胜,丁俊晖气势被对手压倒1比5首轮遭淘汰

2008年:正赛第2轮1-5不敌希金斯

丁俊晖在2008年威尔士赛正赛第1轮与坎贝尔交锋,小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5比4逆转险胜,第五次参赛才赢得了个人威尔士赛正赛第一场胜利。然而,丁俊晖第2轮面对白巫师希金斯,希金斯凭借天下第一的围球功夫只用47分钟就打出350比2分的攻势,丁俊晖最终1比5遭血洗止步16强。

2009年:正赛第2轮4-5不敌马奎尔

2009年威尔士赛丁俊晖首轮对阵“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丁俊晖面对东道主选手毫无惧色,轰出了三杆50+,5比3掀翻史蒂文斯。丁俊晖在次轮挑战“克星”马奎尔,丁俊晖在4比2抢到赛点的情况下,第七局又69比0领先,却一杆打飞煮熟鸭子,马奎尔单杆71分清台,掀起连赢三局号角,最终丁俊晖 4比5遭马奎尔逆转无缘八强。

2010年:正赛第1轮3-5不敌柯普

09-10赛季丁俊晖王者回归,上海大师赛打进八强,大奖赛获得亚军,英锦赛夺冠,排名赛最差战绩也是八强,然而在威尔士赛丁俊晖首轮却遭到老冤家柯普的阻击,尽管轰出单杆134分,但还是3比5落败首轮出局,错过了下轮与火箭奥沙利文的巅峰对决,丁俊晖在2010年更是三次输给柯普。

2011年: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八强

2011年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首轮0比2落后的情况下,4比3逆转“大胡子”坎贝尔,次轮1比3送出赛点的逆境里,连赢三局4比3翻盘艾伦,职业生涯首次在威尔士赛正赛连续赢球,第一次闯进该项赛事八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