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兔年首胜让阿的江笑开颜 王治郅爆发兑现承诺

2011年02月17日21:37宁波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望着记分牌,阿的江的嘴角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他压抑许久的情绪似乎全部发泄在了他的右手上,越握越紧的拳头青筋都凸了出来。“兔年终于开始赢球了,感觉压力一下子释放了出来!”阿的江在记者眼前晃了晃拳头说。

也许是知道打北京金隅不容有失,昨晚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终于拼出了让人叫好的场面。“不能再输了,再输就要吃三连败了,那前八真的就悬了!”赛前如是说的大郅,在昨晚的比赛中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和15个篮板,再次扮演了队伍救世主的角色,帮助八一双鹿止住两连败颓势的同时,也终于带领球队迎来了兔年的首场胜利。而且本轮过后,八一双鹿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五位。

每节开头都打得不错

“可比赛相当揪心”

尽管八一双鹿最终在主场啃下了“北京鸭”,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这场球真的是“相当揪心”:第一节领先对手6分,但第二节就开始泄力,第三节结束北京队已经把分差缩小到了1分。不过还好,这一次八一双鹿没被对方的双外援吓住,第四节一开始就扩大了分差的优势。

不过让球迷揪心的是,主队在全场比赛收官阶段再次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比赛还剩下最后2分13秒时,八一双鹿的领先优势又只剩下2分,慌了神的 王磊竟然从后场运球8秒没过半场,白白送给对方一个进攻的机会,还好对方无功而返。比赛最后的28.5秒成了两队的罚球表演,阿巴斯、莫科、李学林、韩硕、大郅先后站上罚球线,八一双鹿最终磕磕绊绊地赢下了这个主场。

“其实比赛本来不用这么累,不过大家最终能把这场比赛赢下来,我还是很高兴了。”阿的江对于球队状态的起伏表示理解,“几次被缩小分差不是因为我们松懈了,毕竟北京队也不是一支弱队,他们的调整能力非常强,而我们经历了东北两连败,球员状态稍微有些起伏也是很正常的。”

各数据有明显的提升

“但失误还是非常多”

相比输掉的两个东北客场,八一双鹿昨晚的各项数据也都有了明显的提升:除了命中率有长进,篮板球也做得更到位了,打辽宁输了4个篮板,打吉林赢了对方2个篮板,而昨晚整整多出对方10个篮板……“说真的,看着赛后数据统计比赢球了还高兴,因为这些直接反映出大家的状态以及对比赛的心态,我满意的主要一点就在这里。”阿的江说。

不过表扬完球队之后,阿的江还是提了一下整场比赛的失误,他说:“尽管18次失误,比打吉林的时候要好,可北京今天只有11次,我们还是多了人家整整7次。三场比赛,这个数据都比人家要高,说明我们赛后要去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

裁判判罚多次引争议

“这个还是不说了”

北京队在八一的主场16年从未取得过胜利,本赛季北京队战绩还不错,这场球也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北京队打破16年魔咒的最好机会。不过八一双鹿没让北京队“得逞”,对方主帅闵鹿蕾赛后表示:“今天队员们从准备到表现都很出色,只是结果和队员的付出并不相符。”

由于本场比赛裁判的多次判罚引起北京队的不满,其间金隅工作人员还走到本场比赛技术统计处要求赛后观看比赛录像,所以在闵鹿蕾说了上述那句话之后,有记者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裁判问题旁敲侧击地发问:“为什么表现得好也赢不了球?”结果闵鹿蕾给了这样一句回答:“说了挨罚,还是不说了吧。”

情人节过得非常折腾

“不过比赛打得神勇”

虽然昨晚的比赛离上一轮比赛有两天之隔,但由于八一双鹿上个客场在大老远的长春,情人节那天球队几乎都在赶路了,“长春没有直达宁波的飞机,先飞到杭州,然后再坐汽车,到宾馆都晚上9:40了,10多个小时的折腾,真累得够呛。”大郅抱怨说。

不过疲劳归疲劳,昨天大郅打完第一节,阿的江的顾虑就打消了:“今晚是不可以再输的比赛,所以还是把大郅放到首发,但我心里还是没底的,生怕他没有休整好。没想到他一上去就拿了16分,核心靠谱就靠谱在这里。”

“这只是我的工作,再说到了关键时候,再辛苦也是应该的。”面对阿的江的赞许,大郅淡然道。

莫里斯打得也很不错

“但我的运气很一般”

昨晚北京队的很多战术都是围绕莫里斯一人打的,莫里斯也没让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失望,第一节就砍下了和大郅一样多的16分,整场拿到了全队最高33分和4个篮板。

不过莫里斯觉得自己的运气并不是很好,他说:“可能我比我的同学克劳福德幸运,因为我上场了,由于打八一是四节五人次的,所以他只能坐替补席了。不过隆多也是我们的同学,和他比,就觉得自己还是不够好。”其实在五六年前,克劳福德、莫里斯和NBA凯尔特人队的后卫隆多基本还在一条水平线上——2004年,他们一同入选全美麦当劳全明星阵容,和他们同梯的还有德怀特·霍华德和约什·史密斯等高中天才球员,后来他们三人一同进入肯塔基大学。只是几年过后,三人的境遇已大有不同。

如今的隆多已经成为凯尔特人的先发主力后卫,还有过单场比赛送出24次助攻的惊人成绩,而克劳福德和莫里斯则辗转来到了CBA。不过除了说自己运气一般外,莫里斯并没有太多的抱怨:“我不能去预测没有发生的事情将来会怎样,所以不能去后悔,只是现在来到了CBA北京队,必须把这里的比赛打好。”

记者 邬京涛/文 胡龙召/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