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新深足照搬“08组合” 王宝山成主帅最大热门

2011年02月17日18:3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节日即将过去,但深圳足球的热闹场景却刚刚开始。前身是金德队的“新深足”动手了,他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支以 “旧深足成员为主、带有强烈深圳味道”的球队。王宝山现在是这支球队新任主帅的最大热门人选,再加上可能加盟的朱波、张增群等人构成的教练组,这个为深圳球迷熟悉的老深足08赛季的保级功臣教练组团队,将可能被全盘照搬至新深足。另外,前深足球员陈永强等也可能会成为“新深足”的一员。

主帅位置二选一

15日晚上11点,身在北京的中甲新深足总经理黄澍给记者打来电话,与记者就球队最新情况进行了交流。几天之后,中国足协举办的中超中甲总经理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这将是黄澍第一次参与这个会议。

距离中甲开赛仅剩一个月时间,留给新深足的时间已经不多。在即将树旗的新深足还没有组队集结之前,黄澍在谈到球队新帅人选时一再表示:“新深足的主教练一定是跟深圳很有渊源的优秀教练。”

2010赛季带领深足,拥有希腊和塞尔维亚双重国籍的高歌奇是新深足的目标之一。深圳茅台队已经将选帅目标定在了法国人特鲁西埃身上,因此,签下高歌奇对于新深足来说并无太大竞争难度。作为在深圳足球界颇有影响力的外籍教练,高歌奇一直坚持的进攻打法,让深圳球迷看到了华丽的攻势足球,也让他在深圳球迷间拥有一定位置,新赛季中超的深圳茅台队意欲放弃高歌奇的时候,亦曾引来了深圳球迷的不满,这也反映了其在深圳球迷间有着相当的影响力。

“高歌奇在我们的选帅名单上,”黄澍证实了这个信息,“但高歌奇不是唯一,在国内教练的选择上,我们还有人选。”黄澍给出了关于主教练人选的一些想法,“第一,有在中超中甲执教的经验,第二,和深圳足球有比较深的渊源,第三,现在无法透露名字,因为一说他的名字,会影响到这位教练目前的工作。”

众所周之,在深圳足球历史上有较好表现的主教练不少,朱广沪、王宝山、谢峰、张增群,或者更远的迟尚斌等人,但新深足俱乐部总经理黄澍明确表示朱广沪、张军、范育红不在这份名单当中。谢峰刚刚加盟北京国安队教练组,迟尚斌身在大连多年未在一线队执教,剩下的只有王宝山、张增群、朱波三人。

黄澍所说的 “不希望影响对方工作”的这位教练会是谁?据记者了解,此人是目前仍在成足执教的王宝山。王宝山有中超中甲执教经历,与深圳足球有极深渊源,而且由于成都谢菲联目前正陷于解散还是继续的敏感期,亦不方便公布其名字。一旦成足一事有最新进展,那么新深足与王宝山之间的关系也将会迅速升温。

教练组有望重现“08组合”

一旦王宝山顺利接掌新深足帅印,那么教练组班子的搭建将会呼之欲出,而新深足方面同样希望,教练组中多带点“深圳味”,以达到吸引球迷关注、得到更多深圳球迷支持的目标。

2008赛季,王宝山在联赛后期以“技术顾问”的身份执掌老深足,而张增群正是当时那支球队的教练,至于与王宝山合作多年的牛洪利、李鲜中亦是当时08赛季老深足的教练组成员。这几人组成的团队,成功地让当时的深足完成了保级的任务。据说,王宝山与张增群的关系不错,在2008赛季里相互配合也显得十分默契,加上张增群在老深足以助教、主帅的身份带队多年,在深圳足球圈具备一定知名度及认可度,新深足亦希望将其列入教练组名单中。

按照黄澍的想法,组建新深足的教练班子,除了张增群,朱波亦应该占有一位置。不过,是以领队还是助教身份加入,则要视主帅到位及球队实际需要再确定。“我确实和张增群教练和朱波教练联系过,我希望他们会出现在新深足的教练班子当中。”黄澍向记者透露道。

另外,新深足还会给新主帅一定的空间,让他可以带一两个助手到队。据悉,牛洪利以及守门员教练李鲜中,是王宝山合作多年的伙伴,此前亦曾出任过老深足的助教,如果王宝山成为新深足的主帅,那么极有可能带上两人一起赴新球队上任。

选基地也要找“老深足人”

虽然新深足总经理黄澍对记者表示:“等到主教练确定之后再由教练员确定引进球员的人选。”但实际上,新深足对老深足队员的追逐一直没有中断。除了早前爆出的黄凤涛之外,曾经是老深足功臣的李毅、陈永强等人都成为了新深足的目标,据说,新深足已经与部分队员进行过联系,但是黄澍否认了“接触”的消息,“俱乐部不可能确定名单,这还得等主教练来定。”

20日转让公示期结束后,金德向美国MAZAMBA公司转让的事情将正式完成。而按照足协规定,新深足可以在内援市场引入8名球员,除了追逐黄凤涛之外,新深足的最新目标是陈永强。这位上赛季还效力于申花的前深足老将,由于年龄问题,基本无法在申花得到上场机会,自己也萌生了回深贡献余热的想法。

新深足俱乐部总经理黄澍除了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球队股权变更,教练员、运动员的选拔集结之外,选择主场、挑选训练基地也是他必须要完成的工作。其实在传说中,范育红也曾成为新深足的主帅人选,但事实却是,黄澍确实与范育红进行过接触,不过却只是与训练基地有关。黄澍表示:“我和范育红先生有几次沟通,由于西丽足球训练基地正在进行改造,5月份才能修好,所以我们到西丽基地训练也要到5月后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