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足协杯直接进8强 连胜结束澳大利亚集训

2011年02月17日16:26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绿城将三线作战,除了亚冠和中超,绿城新赛季还将征战足协杯。根据足协的安排,绿城由于参加亚冠,将自动进入八强,这无疑能让绿城的赛程变得不至于过于密集,绿城副总鲍仲良也是表示:“感谢足协的人性化安排,让我们可以专心打亚冠和中超。”

结束了10天的澳洲拉练,周四一大早,绿城就将从墨尔本赶往悉尼,然后坐上回国的飞机。18日晚,全队将抵达中泰基地,然后进行最后的调整冲刺,备战3月1日晚与名古屋鲸八的亚冠初体验。

10天的澳洲之行,绿城一共打了五场热身赛,并取得了五场全胜的成绩,其中不乏大比分。但因为澳超前四的球队正在打季后赛,所以绿城的热身对手或是澳洲二级联赛球队,或是地方联队,实力并不算太强,所以绿城主帅吴金贵对于全胜的成绩并不看重,让他满意的是达到了磨合球队技战术的目的:“对手身体强壮,拼抢凶狠,比赛密度强度很大,我们带来的28名球员都得到了锻炼,特别是年轻球员的表现我很满意。”

而绿城队员显然也很享受和澳洲队伍的比赛,吴少堃就表示:“这里拼抢很激烈,多数情况下都是我们被对方放倒或腾空飞起。在国内这样的动作,对方可能半场不到就要被罚下3人了,但这里连黄牌都没有,口头警告也不会,特别鼓励进攻。很喜欢这样的对抗和节奏。”

汪嵩(微博)同样表示:“也不能说对手实力有多弱,很多联队都有澳超球员加入,我们能赢,是总体实力比去年增强了。”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外援贝萨拉诺和马谢罗都受了伤,后者情况稍好,已经可以参加轻微对抗,但贝萨拉诺的情况则并不乐观,“他现在急转急停都做不了,后两场热身也没打”,至于具体的伤情,吴金贵表示,还得再观察几天。

这次绿城的海外拉练之所以没有选择日本和韩国,而是选择了澳大利亚,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一方面亚冠小组赛的对手来自日本和韩国,我们要出于保密考虑;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有参加亚冠的球队,和他们热身对我们打好亚冠将有帮助。澳大利亚这次拿了亚洲杯亚军,他们俱乐部球队的实力也是不容置疑的,和高水平对手比赛,肯定有利于我们自己水平的提升。”

3月1日,杭州绿城就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迎来历史上第一场亚冠联赛,这次澳大利亚的拉练,将影响到绿城新赛季亚冠和联赛的备战水平。到时候比赛的情况,就将检验绿城这次澳大利亚集训的成果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