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主力门将竞争激烈 张艳茹回归想当女一号

2011年02月17日15:34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今的中国女足,哪个位置竞争最激烈?门将!

其实,这个问题要是放在以前,根本算不上是个问题。2006年,张艳茹(微博)在亚洲杯上一战成名,帮助中国女足点杀澳大利亚夺冠,此后,她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从来就没有旁落过。

自踏上球门线的一刻起,张艳茹已经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包括世界杯、奥运会、亚洲杯在内的各项大赛,可谓经验丰富。尽管,中国女足近年来成绩不佳,但比赛中,“三毛”张艳茹总有上佳表现,最佳守门员,总是她。

不过,亚运会后,张艳茹淡出国家队,女足四国邀请赛,“李家军”拉着30多人的大队到了永川,“三毛”不在其列。当时,李霄鹏的解释是“我想考察一下其他的门将,张艳茹的能力和表现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她是直接可以拿来就用的。”

煎熬的日子,张艳茹回到了江苏队,这也是她起步的地方。好在,江苏队现在的门将教练成小禹,带了张艳茹12年,他也是商瑞华时代中国女足的守门员教练,彼此十分熟悉。“在南京确实练得很苦,一天练技术,一天去跑圈,瘦了10斤。”

回到地方队3个月,这一次张艳茹出现在了新一期中国女足的名单中,就连她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只是回归后,队中形势已经完全不同。因为亚运会时的上佳表现。 张越已经是女足主力门将。一个是昔日的No.1,一个是今天的一姐,竞争不言而喻。

这两天,女足在广州集训。男足那边没什么事,区楚良特地跑来督训。昨天下午女足练身体,他对张艳茹和张越的指导都不少,不偏不倚,训练气氛也很轻松,3个守门员常常被区指导逗乐。但私底下,大家心里都明白,谁也不敢有丝毫懈怠。

十几天后,阿尔加夫杯就要开打了。谁是主力门将还是未知数。本次中国女足的集训名单中有门将3人,除了张艳茹和张越,还有上海队的黄璐娜。按照惯例,去阿尔加夫只能带其中两个。

不过,提到回归国家队的目标,张艳茹露出了坚毅的表情,“我还能成为主力门将,我有信心。”

记者 钟喆(本报广州今日电)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