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坛元老陈祖德手术成功 病愈后将迎战百灵杯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17日透露,中国围棋界元老、《超越自我》的作者陈祖德九段16日接受了胰腺癌手术并取得成功。

将满66岁的陈祖德是中国围棋界元老,也是我国第一位战胜日本职业九段的棋手。2010年岁末,他还参加了百灵杯元老女子擂台赛。

今年1月底,陈老被确诊患上胰腺癌,随后入院接受治疗。据16日一直守候在医院的华学明介绍,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胰腺外科专家赵玉沛主刀为陈祖德进行了手术,总共历时6个多小时,手术进行得很成功,被推出来的时候陈老很清醒,还告诉大家“没问题”。

16日晚,陈老在重症监护病房度过,17日早晨已经度过术后最危险的阶段,回到普通病房。

此前,国家女队的队员们前往探望的时候为陈老送去了她们亲手折的千纸鹤,鼓励陈老“加油”。16日的时候,华学明看到这些千纸鹤挂在陈老床头,护士们也说陈老很喜欢、经常看。

华学明说,陈老自己非常乐观,还表示病愈之后要参加今年新一届的百灵杯元老女子对抗赛。

1980年,陈祖德曾经患上胃癌,病中创作的《超越自我》成为激励一代人的名作。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