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周琦下个姚明? 周父表态:安心训练不想NBA

2011年02月17日15:03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U16男篮在土耳其国际邀请赛夺冠,年仅15岁、身高达到2米15的天才中锋周琦的出色发挥,引起了国内外各大媒体的关注。据说有CBA俱乐部在挖人时向周琦父母许诺,可以利用球队在美国的关系保证周琦日后能打上NBA。对此,周琦的父亲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一切我们都没去想,他还得继续锻炼,说这些太早了。”

父亲:不要过多想这个事

15岁周琦在土耳其邀请赛上的出色表现迅速引起了各支俱乐部的注意,已经有不少球队开始费尽心机想要挖走这个篮球神童,甚至有一家俱乐部直接找到了周琦的父母,许诺利用球队在美国的关系,保证周琦日后能打上NBA。如今,周琦的未来已经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乱花渐欲迷人眼,面对这么多“诱惑”,周琦和他的父母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在电话里,周琦的父亲很坚决地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肯定不考虑去NBA的事,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孩子继续锻炼,继续成长,提高技术水平,其他都不去想。”而周琦也跟父亲的想法如出一辙,在他回国后有记者问他是否可以成为下一个姚明时,周琦笑笑说,“我不太注重这些,我觉得现在说这些太早了,现在只是想严格要求自己,好好训练。并且我不想成为谁的下一个,我想做我自己。”

启蒙教练:20岁才能去NBA

在本次邀请赛结束之后,比赛各项数据排名最终出炉,周琦场均出战29分14秒,贡献20.9分10.3个篮板0.9次助攻5.4次封盖,这样的惊人数据让所有人都感到吃惊。在本届赛事所有队员的数据排行榜当中,周琦在封盖榜排名第一位,得分榜排在第二位,篮板榜位列第三位。虽然有如此傲人的数据,但是启蒙教练刘永平依然认为周琦暂时不适合去NBA。

昨日这位对周琦极负责任的教练很谨慎地跟记者分析了其中地利害,“他现在根本不可能去NBA,他才15岁,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身体条件根本无法满足NBA的对抗强度,甚至连咱们国内的NBL都跟不上,他要是在那里打比赛绝对不行,肯定得不了分。”刘永平认为,周琦目前需要做的是保持头脑的绝对冷静,不能被这些突如其来的诱惑所迷倒,“不管他的未来是什么样,首先要脚踏实地打好基础,不能浮躁,这才是根本。一步一个脚印地提高自己,等到他20岁左右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去NBA了。”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