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替补三成命中率蒙羞 若交易小布非走不可

2011年02月17日1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火箭在主场以105-114不敌76人,火箭的主力与对方比拼未落下风,输就输在了替补上。火箭五位登场的替补合起来29投10中得到23分,而76人四位登场的替补合起来39投24中得到54分!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考特尼-李成为了火箭最稳定的替补。李身患肺炎无法登场,阿德尔曼教练遗憾地发现,自己手下其余的替补脑门上都写着三个字,“不稳定”。

布鲁克斯是攻强守弱的球员,他有着天然的防守缺陷。一旦小布在进攻端找不到感觉,就会成为球队的拖累。这一场比赛,76人很好地利用了小布这个火箭防守端的软肋,威廉姆斯连续单挑布鲁克斯得分,迫使小布头脑发热。小布并不是那种篮球智商很高的球员,一旦他头脑发热,就会陷入“浪投”的境地。他会不断地投篮,不断地与裁判斗气,与自己糟糕的手风斗气。虽然这场比赛阿德尔曼教练有意识缩短了布鲁克斯的上场时间,但是后者仍然在18分钟内出手多达12次。这场比赛只有33%投篮命中率的小布竟然成为了火箭全队单位时间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

巴丁格不会像小布那么头脑发热,但是这位射手本赛季的状态非常不稳定。自从1月24日以来,巴丁格从未有过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上双的表现。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一旦巴丁格在某场比赛中打出好状态,下一场比赛他将成为杯具。果不其然,上一场11投6中的巴丁格,本场比赛6投0中吞了鸭蛋!

希尔曾经告诉火箭高层,请他们不要交易自己,并称自己能够成为内线的顶梁柱。可是希尔并没有扎实的内线基本功作为基础,他的爆发取决于队友的传球和临场的状态。本场比赛,当身强体壮的斯佩茨牢牢挡住希尔的去路,让后者无法杀入内线的时候,希尔顿时哑火了。

唯有新秀帕特森能够让阿帅感到一丝欣慰,帕特森8投5中拿下10分7个篮板。与希尔相比,帕特森的射程更远,投篮命中率更高,篮球基本功更加扎实,可是阿帅并没有给帕特森太多的机会。在今天之前的4场比赛,帕特森分别只打了9分钟、7分钟、1分钟和5分钟,阿帅浪费了这位投篮命中率高达54.6%的潜力球员。

布鲁克斯的确曾经给火箭带来过成功,但是他持续低迷的状态已经不值得阿帅继续给他信任。也许,莫雷是时候慎重考虑交易布鲁克斯了。(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