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创赛季单场赢球之最 末节砍42分气走山东

2011年02月17日10:44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天总是在和人们开玩笑。朱芳雨刚刚表示愿接受角色转变,就因右脚肌腱拉伤被迫休战。而昨晚在中山市体育馆,没有队长助力,广东东莞银行反而并不吃力。新年后的第一个主场,卫冕冠军以129:92轻松拿下山东黄金,迅速走出失败阴影。

129分的单场得分是广东本赛季第二高分,37分的分差则创下本赛季单场赢球之最。

篮板抢得多

在巨额奖金刺激下,四连胜的山东显然很希望能够在客场继续赢球。败走新疆的广东,也希望借主场之力扭转颓势。

双方攻防节奏之快、进攻火力之猛出人意料。打满首节的艾伦为山东贡献11分,广东则有王仕鹏和周鹏两人各13分进账。第一节过后,广东与山东战成37:32,但在篮板球方面,广东以19:6远远超出。上半场结束时,这一数据是33:15。

但18个篮板球优势只换回6分领先(54:48),显然无法让李春江满意。“我们的失误太多(13次),防守也不够严密,对方得分太容易了。”中场休息时,李春江重点对下半场的防守提出了要求。

众将齐发力

但是第三节出现了一些小麻烦。事实上,这个麻烦在第一节就被种下:周鹏在10分28秒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第一节3次犯规),被迫提前离场休息,广东的轮转防守少了关键一环。

广东第二节首次将山东的得分限制在16分,但自己在进攻端打得也很别扭,只收获了17分。幸好在进入下半场后,这个局面得到彻底改变:虽说还是被山东拿下了23分,但广东单节再次打出30+。终于在第三节结束后,广东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分,第四节单节砍下42分,一鼓作气取胜局。哈德森与海斯里普联手为球队贡献46分和17个篮板,国内球员中表现最好的是小将周鹏,20分创下了其个人本赛季新高,王仕鹏得到18分、6个篮板,陈江华也有15分和5次助攻入账。

此役后,山东客场面对广东已经12连败。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