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末节争议哨撂倒北京 闵鹿蕾申诉未果憾负八一

2011年02月17日10:10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做客宁波15年未尝胜绩,面对八一已是客场23连败。昨晚再次面对“苦主”军旅,北京男篮依旧未能逃脱输球的“宿命”,尽管已拼尽全力,最终仍以104比107惜败八一,联赛排名也从第六滑至第八。

三节过后 落后一分

虽说客战宁波,北京队以往战绩惨不忍睹,但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时,他们曾在主场取胜对手,加之本赛季又有客场拼掉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先例,因此昨晚一战,京城球迷仍对北京男篮抱有期许。

由于对阵八一,北京队不再具备三外援的优势,以往等同于国内球员使用的阿巴斯这位亚洲外援,本场将被视为外援使用,且外援上场人次也降为四节五人次,因此,昨天一开场北京队只派上莫里斯一位外援,首节比赛也成为他与王治郅的对攻战。北京队的被动局面直至次节才出现改善,上半场结束前2分19秒,李学林上篮得手,49比50,北京队将分差从两位数追至仅差1分。下半场开场1分半钟,又是李学林,他的上篮帮助北京队以55比54首次实现反超。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三节战罢,北京队77比78仅落后一分。这一形势,与双方首次交手时很相似,当时北京队前三节与对手战成60平,第四节派上双外援拼下胜利。

哨声频起 打破平衡

然而,关键的第四节,场上哨音频起,打破了交战双方之间的球场平衡。先是最后一节开场后1分35秒左右,北京队底线发球,被吹罚五秒违例,主教练闵鹿蕾认为时间不足五秒,对判罚有异议,但裁判维持“原判”。尽管八一队一度扩大分差,但北京队仍在最后一分钟将比分追成97比99。

关键时刻,裁判的哨音再次响起,最后37.4秒,阿巴斯、吉 与八一队的李可在篮下争抢篮板,阿巴斯已将篮板抢下,裁判鸣哨示意吉 犯规,值得注意的是,与三位球员近在咫尺的底线裁判并未鸣哨,而是多名“高人”身后的主裁判示意吉 犯规。李可两罚一中,八一队100比97领先。此后两队陷入罚球大战,北京队最终以三分之差惜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