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老总暗示携手特鲁西埃 条件谈妥仅差签约

2011年02月17日09:49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从正月初三爆出要请特鲁西埃,到16日他要到深圳,再到16日确定来华日期,再到“请大家再耐心一点”,传说中的特鲁西埃接掌深圳茅台队的日期一拖再拖,连正在清新足球基地集训的茅台队球员都有些摸不着头脑,“我们的主帅为什么还不到位?”更有不少球迷甚至开始怀疑深足俱乐部有借助请特鲁西埃炒作之嫌。16日傍晚,深圳茅台红钻(微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接受本报专访,介绍了深足与特鲁西埃的一些情况。

《足球》:请问特鲁西埃出任深圳茅台队主帅的事情进展到什么阶段?

万宏伟:应该说,主要条件都谈妥了,现在俱乐部要做的就是等待他来,他来了把细节谈好了就可以签订合同了。

《足球》:原定今天下午(16日)俱乐部会和特鲁西埃联系,确定来华的行程,他究竟什么时候会到深圳?

万宏伟:还要在等一等,到明天早上差不多,我们的早上恰好是法国的晚上,到那个时候会联系上再确定。

《足球》:能透露一下与特鲁西埃联系的细节吗,是否每一天都在联系?

万宏伟:是的,一直在保持联系。但太具体的联系过程现在暂时不太好说,我想到他真正来的时候再讲吧。

《足球》:深足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选择了特鲁西埃呢?

万宏伟:这有多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讲,很多年来我们的俱乐部没有一个很好的形象,比如说:俱乐部不富余、成绩不好,所以我们首先要改变这个形象,而我觉得要改变这种形象不是说马上买两个球星来出成绩,从足球的规律来看,要经过一个时间段才能把足球俱乐部的发展稳固起来。其实在深圳平安时期,也是通过三到四年的时间,通过球队的成绩等方面的不断提高才能稳定下来,从下游球队变成上游球队,很多地方的球队都是这样的。这几年,我们球队的球员并不稳定,没有更多的球员,而我们现在正在慢慢加深球队的板凳厚度,现在深足相对比较年轻,如何能把我们这支队伍能够捏成一个整体,同时能够开发我们球员的潜力。正像很多人说过,我们中国的球员个人水平不比日本或者韩国球员差,但在整体的意识上这方面差,所以要改变这个现状就要请很好的教练。特鲁西埃不仅仅是带一线球队,他也会考虑到球队未来发展,会统筹几条线球队之间的一些工作。基于这样,我们选择特鲁西埃是考虑到想踏踏实实做点基础的工作,这样的话,球队的发展才会水到渠成。

万宏伟:另外,从自身形象上的需求,球迷的要求,提高球队的实力上,包括赞助商茅台也有这个要求,茅台是顶级品牌,不可能赞助的球队每年都在保级的状态中。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不仅要满足球迷对球队的需求,同时也要满足赞助商形象方面的匹配。

《足球》:据说,你和特鲁西埃在多哈见过几次面的,当时对他的初步印象是什么呢?

万宏伟:之前有很多人对他有很高的评价,但也有很多人对他也比较担心,比如傲慢以及固执等,但和他见面之后,我的感觉是他是位非常有风度、很有幽默感、风趣,很容易打交道的人。尤其他有在亚洲足球工作经验,我想他对中国的适应应该是没问题的,他来的话,不会不适应中国足球。

《足球》:球队现在在清新集训,长时间没有主教练带队,这会否给球员带来不良影响,即使是短时间内搞定特鲁西埃,但你会否担心,留给他与球队磨合的时间不够?

万宏伟:现乐部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今天下午俱乐部副总李虹到清新慰问球员,跟球员们进行沟通,说心里话,我们也没想到中间会等待这么长时间,既然选择了特鲁西埃,我们会等待,也希望运动员们能够理解,俱乐部也希望主帅能尽快到位,尽快熟悉队员、熟悉球队,明确球队的发展,毕竟现在我们在跟一个名帅谈判,不会那么简单,请大家耐心一点。

《足球》:等待了十几天的时间特鲁西埃依然未到,不少球迷甚至媒体认为茅台红钻想借机炒作,你怎么看?

万宏伟:绝对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实际上,俱乐部原本希望和特鲁西埃签订合同之后再宣布,但正月初三突然被媒体爆出,我们不想这样,现在让我们俱乐部也很被动。签新主帅有个时间差,我希望请外界耐心等待一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