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谋求第五次复活 尹明善态度让人无限憧憬

2011年02月17日09:3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力帆谋求第五次原地复活

本报记者 张晓露

“递补中超,现在都是浮云。”日前在被记者追问有否可能递补2011赛季中超,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借用了一句流行语回复。但无论就力帆的“历史”经历还是最近的动态都显示,存身中超,对重庆力帆这支神奇球队,真不是“浮云”!

随着成都谢菲联“转嫁”受阻,对外允诺的最后注册期2月18日的临近,作为上赛季倒数第二降级的重庆力帆递补中超的可能性大增,毕竟,从2004赛季已降级的重庆借合并红塔复活,到上赛季和杭州一起“全票通过”返回中超,重庆之前已经有四次形式截然不同却完全合情合理的“复活”经历。

而从该队“主观”角度,在上赛季降级后队中向中超球队转出黄希扬等年轻核心,转会费超低,李毅男等中坚远去也基本没有受到太大阻拦。而传闻中重庆本地力量集结将另起炉灶打造一支年轻队伍的消息也在不断得到证实,看上去力帆大有从足球界稳步抽身的趋势。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一些变化,比如转正了代理主教练刘劲彪,引入了延边队年轻的主力后腰崔民,暂停了原本以打中甲为标准的引援工作。对韩国K联赛大田市民队正式宣布签下力帆小将白子健的反馈中也不乏质疑,提到“白子健在半年前就以读书为由将关系从力帆转走”,开始表现出对人才散失的忧虑,此外力帆球员纷纷向熟悉的成都球员了解该队解散的可能……

更为直接的证明是,在爱子受交通处罚事件困扰后一直保持低调的尹明善日前突访力帆俱乐部,在内部会议上尹明善分析了“被中超”的传闻影响,明确宣称资金上的充足保证。尹大老板的这一态度,随即让知情者充满了憧憬和遐想……

重庆力帆四度“死去活来”

2003赛季表现糟糕的重庆力帆降级,次年赛季开始尹明善果断接手退出中超的云南红塔,以重组的方式登陆中超;

2004赛季两队合并,兵多将广的重庆队却成为联赛垫底队伍,但当年G7投资人叫板足协,中国足协宣布取消连续两个赛季的升降级;

2005赛季承蒙上赛季G7革命风暴余福,创造了23轮不胜纪录的重庆力帆再度联赛垫底,但还是有惊无险;

2009赛季搬来阿里·哈恩的重庆力帆依旧没有挽救自己再次垫底的尴尬,不过随着打假扫黑风暴掀起,首当其冲的广州和成都双双降级,力帆和杭州绿城一起在中超老总会议上“全票通过”复活。

张晓露 整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