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罗马失球罪人道歉 拉涅利:矿工打法很像巴萨

2011年02月17日0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坐镇奥林匹克球场却2-3不敌对手,罗马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遭遇了一场堪称耻辱的失利。在主帅拉涅利看来,顿涅茨克矿工的防守反击非常犀利,而最终一些小的细节决定了比赛进程,作为本队第三个失球的罪人,里瑟也主动向球迷道歉,但挪威人坚信球队能够在第二回合取得晋级资格。

“我们做了可以做的一切事情,所以我对球队还是相当满意,不过我们决不会放弃晋级机会。”罗马主帅拉涅利赛后表示:“球队做了可以做的任何事情。赛前我们就知道顿涅茨克矿工的防守反击很厉害,但我们的第一个丢球来自于一连串的折射,这种小细节改变了比赛走势。我们必须要接受这个苦涩的结果,虽然最终没能扳平比分,但我们绝对不会放弃。”

拉涅利继续分析道:“对方的科斯塔是一位现象级的球员,左脚的能力出神入化,所以他在打进第二个球时出脚非常迅速。矿工队的实力不容小觑,上半场他们在两个边线间来回的传递,这甚至让我想起了巴塞罗那。除了第一个丢球外,其他时候我们的防守都不错,下半场我们的发挥更是现象级的,但似乎一切都在跟我们作对。”

罗马的第三个失球来自左后卫里瑟的低级失误,当时他在本方半场靠近禁区的位置停球,但却突然脚下打滑摔倒在地,结果对方断球后快速反击制造了进球,中场休息过后,里瑟就被替换下场。“其实我们打的相当不错,而在第三个失球上,我犯了一个难以置信的错误,但我相信我们可以去乌克兰击败对手晋级。”里瑟表示:“我知道球迷们现在都很恨我,对此我也感到非常难受,对我来说这个结果难以接受,但这就是足球。”

里瑟接着解释了自己当时为何会出现失误:“当时我本来想大脚传球,但接着我又多考虑了一会儿,这时我的身体失去了平衡,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会出现这种意外。当年在利物浦时,我也曾在欧冠半决赛有过类似糟糕的经历,当时我是打入了一记乌龙球。我希望球迷们能理解,我一直都是为球队竭尽全力,我向大家道歉,因为那次失误,我在半场过后就被换了下来。这场比赛我们丢了太多球,我们没有打出上赛季的水平,但不管怎样,我们一定能在乌克兰赢得晋级资格。”

罗马副队长德罗西也在赛后接受了采访:“就足球而言,今天绝对是一个艰难的时刻。赛后我们去看台下感谢那些到现场支持我们的球迷,虽然有很多嘘声,但我们必须要接受。对我们来说,接受这样的嘘声也是对球迷的尊重,当我们赢得德比大战和其他比赛的胜利时,他们也曾和我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赢球的时候我们去看台下接受祝贺,输球的时候也理应去接受嘘声。”

算上这场比赛,罗马已经在各项赛事中遭遇3连败,对此德罗西表示:“分析这样的一场比赛很不容易,我们曾经有很大的晋级希望,但也可以在10分钟之内将这种希望丢失殆尽。无论场上表现还是比赛结果,我们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真正成为一支强队。在乌克兰的第二回合我们必须要做些什么?现在还很难说,但我们必须用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重新开始。”(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