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孟晓琦:江苏“主场龙”名号不能丢

2011年02月17日08:17篮球先锋报孟晓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假如接下去的每一场比赛,江苏队都能把对手当作新疆,他们的收获肯定不只是分数。

新年伊始选择搬迁主场,而且是搬到一个相对陌生、绝对空旷的球馆里,江苏南钢俱乐部的这等举动显然值得商榷,不过一场苏疆之战,倒真有可能为他们接下去的主场比赛拉来更高的上座率。输10分基本上等于完败,被杜比独得49分也相当难堪,然而江苏队在这场较量中仍然拥有值得铭记的东西:他们打球够玩命。

孟达跟身形大过自己一号的买吾兰数度发生身体碰撞,刘亚晖和蔡李龙如同扛沙包一样顶着辛格尔顿这简直就不是人们熟悉的那支江苏队。靠技术吃饭,凭投篮赢你,本赛季以前的江苏队从来带着这块挥之难去的烙印,哪怕主帅曾经用过很喜欢念叨“强硬”的美国人杰森。所以,当他们如今用一种迥异于以往的方式打球时,连对手新疆队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适应。

或许是徐强的功劳,这个老好人任凭比赛火花四溅,站在场边却是无比淡定,比老帅蒋兴权还要淡定。谁都相信他跟江苏队球员们的交流最为通畅,却想不通他是用什么样的办法让这些球员骤添激情。不看别人,只看早两年打球再秀气不过的刘亚晖,现在是怎样一副精气神,你至少该相信平日里,徐强的工夫一定没少下。或者说,江苏还不至于难觅合格的教练。

或许是奖金的激励,江苏队输了球仍然排在第四名,如果到常规赛结束还能保持这个名次,他们的收入应该可以达到一个理想的数字。赛季初江苏球员闹出“签约风波”,其实就是对收入与成绩挂钩不甚满意。真作为局外人想,球员们当初表达的是对俱乐部的不信任,某种程度上又何尝不是对自我能力的不信任?现在的情势是,江苏队的外援配置始终不理想,他们照样还能杀到第四,换个真正管用的外援来呢?

或许又是球员们自己想通了某些事情,体现自己首先要证明自己。孟达、易立当年都是国青队里的希望,甚至有人视他们作国家队锋线的未来,年复一年中却只见他们在联赛中磨平自己。这个赛季的江苏队,唐正东有伤没状态,胡雪峰不再年轻,加上外援不给力,易立和孟达有些担子想不挑都不行,他们的表现依然有起伏,但他们的表情已经不同。

这么多猜想也许都错了也不一定,可是终归有一点不会错,江苏队如果太快地从人们视野中消失,那会引来太多太多惋惜的声音。CBA里自成体系的球队并不多,江苏队却在最近十年里始终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即使易立、孟达们再已无法被称作新人,他们身上依然还可以发掘出有益于CBA的潜力。

有些东西当然无法回避,比如这个赛季,江苏队仍然保留着以往的不少“习性”,输掉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赛,不过类似打新疆这样的硬碰硬,总可以发酵更多的积极效应,于他们自己是鼓励,于关注他们的球迷亦是鼓励。

至少,那个“主场龙”的名号不能丢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