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患上伊布依赖症 米兰输球咎由自取

2011年02月17日07:46新快报王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打拼70余场,伊布只进了20球,而在最重要的淘汰赛上,伊布只进过两个球。可如今彻底患上“伊布依赖”这一顽疾的AC米兰,能用的人只剩下了伊布。被迫将欧冠进球甚至晋级的希望押在伊布身上,这是对AC米兰的巨大讽刺。

伊布的能力一直是顶尖的,无论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还是巴塞罗那,他一直没少拿过联赛冠军,如今在AC米兰他很有可能延续这个记录,伊布在联赛的统治力从他的联赛冠军数量就可见一斑。虽然联赛能够证明他的能力,但大场面“软脚”却一直都是伊布致命伤,在豪强纷争的欧冠赛场上,“塔神”的迷失已经慢慢成为了习惯。

连续十个赛季踢欧冠,这个成绩足以让很多球星汗颜,不是说谁都能做到年年都有欧冠踢的。可惜的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欧冠赛场打拼70余场却只进了20个球,其中的90%来自于小组赛“切菜”。在最重要的淘汰赛上,伊布只进过两个球,以至于大家都说伊布在欧冠淘汰赛上找不着北。从阿贾克斯到国际米兰,8年中伊布从未获得欧冠淘汰赛进球。上赛季在巴塞罗那,伊布终于打破了自己欧冠淘汰赛不进球的魔咒,但他并未就此“洗心革面”,之后再度陷入进球荒,在面对热刺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上,伊布依然不给力。伊布在欧冠淘汰赛上如此低的效率不仅让他自己的心态越来越差,也会让本赛季的AC米兰深受其害。

本赛季的AC米兰已经彻底患上了“伊布依赖”这一顽疾。联赛中,AC米兰一共打进44球,其中有24球和伊布有关。虽然伊布不擅长踢欧冠,但在本赛季的欧冠当中,AC米兰对伊布依赖尤甚。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AC米兰总共只打进了7球,是16支出线队中进球最少的球队。尽管如此,7个进球中仍有4球来自伊布,剩下3球中有2球来自英扎吉,1球来自罗纳尔迪尼奥。令人沮丧的现状是,如今英扎吉赛季报销,罗纳尔迪尼奥已经离队,冬季加盟球队的卡萨诺没有资格为AC米兰踢欧冠,AC米兰能够信赖的人只剩下了伊布。将欧冠进球的希望押在伊布身上,这无疑是个巨大的讽刺。

半个月后在白鹿巷的比赛,AC米兰不容有失。也许这就是伊布爆发的最佳契机,毕竟伊布已经在欧冠淘汰赛上攒了这么多年的“人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