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贾志刚:花滑年龄门遮掩得迅雷不及掩耳盗铃

2011年02月17日07:26深圳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龄是个门,对于中国体育来说,是一扇永远关不上的破门。

从足球球员,到篮球球员,到体操队员,再到滑冰选手,再到今后的不知道什么项目的选手,中国体育的这扇破门被一次次无情地踹开,然后把门里的龌龊肮脏暴露在全世界的面前。其实,大家心知肚明,只要有关国际组织愿意,中国体育的这扇门随时都可以被踹开,然后从中搜出一大摞各式各样的户口本,每个人的名下有着两个甚至更多的出生年月,以备用来参加不同的比赛。

与历次年龄门事件一样,相关国际组织甚至根本没有动用任何高科技,就简单地从网站上找到了中国选手使用假年龄参赛的证据。一方面,这说明了中国体育管理机构在选手年龄问题上的随意性;另一方面,则说明他们的工作效率低下,连造假都造得这么假。

同样与历次年龄门事件出于一辙的是,我们的体育管理机构迅速做出了同样的反应:我们没造假,是工作人员录入数据疏忽了。

算了吧,还是算了吧。如果这样的解释可以成立,小偷也就可以说自己只是把手揣错了兜。

如果说相关国际组织的揭露是迅雷不及掩耳,那么中国的体育管理机构的遮掩就是掩耳盗铃了,年龄门事件也就可以合称为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迅雷固然来势汹汹,可是掩耳盗铃者还能保持镇静。只要迅雷没有直接劈到掩耳盗铃者的头上,他们就永远不知畏惧。可是,常在雷里走,怎能不劈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