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都:米兰热刺之战 裁判让加图索变恶人

2011年02月17日07:15南方都市报[微博]黄嘉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全场比赛只出示了三张黄牌,但法国主裁判兰诺伊还是将米兰与热刺一战导演成一场全武行。弗拉米尼铲伤科尔卡、克劳奇和加图索的冲突、加图索锁喉热刺助教乔·乔丹……一场欧冠焦点战生生被毁,兰诺伊再次证明了他不是一个合格的裁判。

裁判是足球赛里永远的话题,即便再好的裁判也会有误判,但像兰诺伊这样满场误判的却不多见。米兰与热刺的焦点战,这位国际足联重点培养的年轻裁判再次自毁前途。

再次?那是因为兰诺伊已经有一次超级误判载入史册。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正是他眼睁睁看着巴西前锋法比亚诺双手捧球将球停下后射门得分而无动于衷,毁了自己继续执法世界杯淘汰赛的前途。那场比赛他不是只有这一次误判,他还被科特迪瓦球员凯塔的演技骗过,红牌罚下了卡卡。据媒体爆料,兰诺伊从童年开始便是桑巴军团的忠实粉丝,他那场比赛确实是铁面无私,见风是雨。

这位2002年就开始执法法甲比赛的年轻裁判,20岁之后就终止了自己的球员生涯,因为他自知踢下去没有什么前途,所以改行做裁判。可穿上裁判的衣服,他的无为而治却将他推到风口浪尖。作为这场比赛的获利方,英国媒体也没有放过对兰诺伊的批判,《每日电讯报》主笔、热刺球迷亨利·惠特尔详细记下兰诺伊本场比赛的20多次误判,并认为“裁判没有找到状态”。

球员没有找到状态,只会输掉比赛;裁判没有找到状态,却能毁掉比赛。从比赛第21分钟伊布被桑德罗从后踢倒,兰诺伊却示意比赛继续开始,双方球员就进入了相互挑火的阶段,这才有了科尔卢卡的重伤。最后的进球英雄克劳奇赛后得了便宜还卖乖:“加图索?他一直在找麻烦,先是找我的麻烦,后是找助教的麻烦。”加图索为什么这么干?英国前名哨波尔在《每日邮报》的专栏中写道:“他看到懦弱的裁判已经被观众吓傻,所以变得格外凶猛。”

纵容法比亚诺的手球、凯塔的演戏、加图索的推搡,对兰诺伊来说都是家常便饭,本赛季欧冠比赛他还有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判罚:小组赛巴萨2比0击败哥本哈根的比赛中,巴萨门将平托用口哨声假装裁判的越位哨声,导致哥本哈根球员放弃一次进攻,作为当值主裁判的兰诺伊竟当没事发生。黑衣法官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斗胆违法的人将越来越多,兰诺伊的误判,比忽视切尔西点球的奥夫雷博还考验球迷的神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