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六旬老帅遭加图索锁喉

2011年02月17日07:13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六旬老帅遭加图索锁喉

佩戴着米兰队长袖标的加图索,无疑是场上最火爆的因子。用克劳奇的话来说,“加图索仿佛一直在找麻烦,寻找被罚下的机会。”在AC米兰主场0比1输给热刺的比赛里,这位前意大利国脚完美地演绎了“疯子”形象,阿莱格里也承认加图索过于紧张了。

加图索和热刺队助教乔丹的口角成为纷争的导火索,从电视镜头上看出,加图索在边线上先是与乔丹对骂,然后还用手掐住对方的脖子。第68分钟,加图索在一次贴身拼抢中推开了克劳奇,随后还上前挑衅地推搡了英国人一把,并指着克劳奇的鼻子警告对方。第75分钟,加图索绊倒了皮纳尔,得到一张黄牌,无缘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终场哨响后,光着膀子的加图索和热刺替补球员发生了言语冲突,并再一次和乔丹怒目相向,还用头顶了对方。

阿莱格里承认,加图索确实有点紧张,“加图索的神经非常紧张,尤其是在丢了一个球之后,他和乔丹教练个人之间没有什么矛盾,我认为这是在压力之下的反应。”加图索也在赛后道歉:“比赛最后时刻,我的头脑失去了冷静。热刺助理教练一直在挑衅我,但是我的反应过激了,这是不对的,我不该那样对待一位老者。”

虽然加图索认错,但欧足联仍可能对他追加处罚。欧足联赛后表示,他们已经对此事展开了调查。按照国外媒体的分析,加图索也许将会面临三场以上的禁赛。

■ 配角·伊布

失误酿失球 习惯性低迷

本报讯 米兰与热刺的比赛前,《全市场》曾经提出期望:“伊布能否在比赛中创造自己的历史?”瑞典人最终没能如愿以偿,虽然他在终场前打进了一个倒勾,但被判无效,而且这并不能掩饰他的整体低迷。

伊布在欧冠里的表现相当平淡,淘汰赛更是没有什么称赞之处,但今年欧冠的小组赛里,6场比赛攻入4球,让人眼前一亮。在伊布“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里,意大利媒体也希望伊布能在欧冠赛场上有所表现,不过瑞典人却依然让人失望。

比赛过程中,伊布多次传球失误,威胁传球少而又少,在整个下半时,瑞典人几乎消失了。AC米兰所丢的一球,也正是来自瑞典人前场的一次传球失误,当时他身后的两名防守型中场,蒂亚戈·席尔瓦和加图索都压了上去,伊布的直传被密集的防守挡了出来,并被对方一击致命。

阿莱格里赛后为麾下爱将打圆场:“伊布总是能够完成一些伟大的事情,何况他在本赛季的欧冠比赛里一直表现很好,不能凭借这一场就给他下结论。”

■ 主角·兰诺

温和主裁判 两头不讨好

本报讯 进球的克劳奇,助攻的列侬,暴躁的加图索,平庸的伊布,他们都不是比赛的主角。来自法国的主裁判兰诺,错判漏判无数,险些酿成双方球员互殴,他才是真正的主角。双方主帅在赛后都很不满,指责裁判对危险动作过于宽容。

事实上,这位法国主裁判声名远扬,他曾经执法去年的南非世界杯,并在巴西对科特迪瓦比赛中放任法比亚诺两次手球进球,最后还糊里糊涂罚下了卡卡。

上半场,伊布几次被放倒,米兰球员认为他们至少会得到一个任意球,兰诺却让“比赛继续进行”,令全场嘘声四起。米兰球员弗拉米尼怒铲科尔卡,直接让后者下场休养,这个可以给红牌的动作,兰诺只掏出了黄牌。

第55分钟,加图索和热刺助教发生口角,米兰硬汉用手锁住对方的脖子并用力推搡,兰诺只是把加图索叫到身边口头警告。加图索推人,克劳奇也踢翻了加图索,兰诺近在咫尺却示意比赛继续。最后时刻,兰诺吹掉了伊布的倒勾进球,让米兰球员愈发愤慨,不过慢镜头显示,瑞典人确实犯规在先。

赛后,双方主帅在接受采访时都提到了对于裁判判罚的遗憾,弗拉米尼更是直接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他认为是“裁判毁了这场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