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或用总决赛强人换梅奥 无缘甜瓜就拿下他

2011年02月17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全明星周末即将来临,这也意味着距离交易截止日期越来越近,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交易事件。据《CBS体育》透露,灰熊正在积极兜售梅奥,而火箭有可能提出报价,筹码是曾经参加过2009年总决赛的考特尼-李。

本赛季,梅奥可谓是流年不利,赛季初状态欠佳,球队地位一落千丈,不仅被盖伊和兰多夫甩开,甚至还落在了康利和小加索尔之后,最终沦为球队替补。更糟糕的是,梅奥在场外也不省心,先是因为赌博事件和队友托尼-阿伦大打出手,之后又因为药检问题受到禁赛10场的处罚。本赛季,梅奥场均仅有12分入账,命中率40.7%,远远低于生涯前两个赛季。

而在梅奥表现欠佳的情况下,灰熊球队战绩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他们仍然在全力争夺季后赛资格。盖伊、兰多夫、康利等人的出色发挥,弥补了球队进攻端的缺失,而新秀亨利在取代梅奥成为先发之后,反而增加了球队的防守能力,整个阵容趋于平衡,实力有增无减。

在这样的情况下,梅奥不再是灰熊的未来基石,反而成了球队的包袱。目前,灰熊还在全力争夺一个季后赛名额,与其留着可有可无的梅奥,不如趁现在他还有价值,用他换回即战力球员和未来选秀权。灰熊老板海斯利要求球队力争进入季后赛,在这个背景下,灰熊已开始考虑送走梅奥,换回一个攻守平衡,球风更加传统的二号位球员。

据悉,火箭队的康特尼-李正好符合灰熊的要求。本赛季,考特尼-李担任球队替补,场均能够得到7.4分,最近3场比赛状态更是火爆,其中2场比赛砍下20+,证明其还大有潜力可挖。而且在防守端,李的表现一直非常强硬,扮演着球队防守尖刀的角色。或许在天赋上,考特尼-李不如梅奥,但在融入球队方面和战术作用上,李未必会逊色于梅奥。

现在的问题是,火箭总经理莫雷究竟有多看重梅奥?如果火箭想要完成这笔交易,他们可能还需要送走一个未来选秀权,这或许会让莫雷难以接受。另外,火箭的首要目标始终是安东尼,一旦安东尼花落他家,莫雷才会考虑进行这笔交易。

其实,梅奥的天赋还是挺令人垂涎的,在高中时代他就被喻为美国最好的天才球员,进入NBA也展示了强大的进攻天赋。如果火箭最终无法得到安东尼,不妨将赌注下在梅奥身上。(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