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老少配后防致国米孱弱 迎战拜仁需靠战神增援

2011年02月17日0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一个实力并不强大的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客场未保住完璧之身。面对一个实力和状态都不理想的佛罗伦萨,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再次被对手攻破城池。拉诺齐亚和科尔多巴这一对新老搭配让国米的防线无法令人放心,近35岁高龄的哥伦比亚人科尔多巴以不复当年之勇成为国米防线中的定时炸弹,年轻的拉诺齐亚虽然充满朝气但还略显稚嫩。好在西奥可以在对阵拜仁的关键战役中复出,否则面对德甲巨人强盛的火力,三冠王恐怕会面临更大的窘境。

上一轮在国家德比战中0-1负于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的防线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晚邮报》在赛后这样评价目前三冠王球队的防线:“在卢西奥和萨穆埃尔同时缺阵的情况下,老将科尔多巴和新援拉诺齐亚搭建的临时防线存在着比较明显的缺陷和弱点,拉诺齐亚由身高和体力,但是他的比赛经验和队友之间的默契不足。科尔多巴拥有经验和队友之间的默契,但是他的身高不足和体力上的劣势往往会成为对方的突破口。”《米兰体育报》更是直言不讳的批评国米现在的防线简直是脆弱不堪。“在进入2011年的9场比赛中,国际米兰丢了14个进球,只有1场能保持不被对手破门,如此糟糕的防守时可以赢得一些胜利,但想要夺取冠军恐怕只能是空想!”

输给尤文的比赛中,尤文在门前获得的机会和进球都是简单的边路下底或者斜传,中路马特里或者托尼包抄抢点攻门,如此简单的套路可是在目前这条国米防线身上是屡试不爽,尤其是身高不足的科尔多巴,面对对方的轰炸尤其吃力,马特里的进球正是因为他的冒顶。今天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同样的杯具再次上演。

惊险度过佛罗伦萨这一关国际米兰还不能放松下来,下周中国米将赴客场挑战上赛季欧冠决赛的老对手拜仁慕尼黑。在上周末的联赛中,拜仁慕尼黑主场4-0轻松战胜霍根海姆,比赛中,伤愈归队的罗本和里贝里正在逐渐找回状态,罗本一传两射,里贝里奉献两次助攻,再加上本赛季22轮打入17球的戈麦斯以及世界杯最佳新人穆勒,国际米兰的防守将会承受空前的压力。

当然对于国米来说也并非都是坏消息,据天空体育在国米训练营的记者透露,巴西中卫卢西奥已经基本痊愈,他将肯定会出现在面对老东家拜仁的比赛中。“卢西奥最近一直跟随球队进行训练,他的恢复很快而且目前的情况良好。本周末他很有可能进入到比赛的大名单,至于能否出场还需要看莱昂纳多以及教练组对他伤势的最终评估。不过有一点可以明确,卢西奥肯定可以出现在客场出战拜仁的比赛中。”卢西奥的回归将极大程度缓解国际米兰目前防线所暴露的问题,而且他的复出给国米防线带来的信心将会是无法估量的。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