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马赛赛达维登科止步首轮 特松加率先晋级八强

2011年02月17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57.6万欧元的ATP250赛法国马赛13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连丢两盘以6-7(6)和4-6不敌法国名将西蒙,遗憾无缘第二轮;而在率先开始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苦战三盘以5-7、6-4和6-2力克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特松加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16位,本站比赛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击败了同胞派瑞,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特松加在去年澳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0局中各自保发战成5-5平,斯塔霍夫斯基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8%,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法国黑人名将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特松加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依然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机会,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特松加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率先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

在男单首轮最晚进行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迎战法国本土名将西蒙,两人过去5次交锋西蒙4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破发大战,首盘比赛前4局双方无一保发成功,随后的比赛陷入僵持,双方的局分交替上升,前12局中双方平分秋色战成了6-6平,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西蒙才连得2分以7-6(6)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西蒙开局后手感发烫,连续破掉对手的2个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巨大领先,达维登科在第4局迅速反破1次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3,但是随后的比赛西蒙没有再浪费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法国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德国选手佩泽斯奇纳尔直落两盘以7-6(2)和6-1击败赛会7号种子、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法国资格赛选手瓦塞林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同胞老将克莱门特。(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