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迪拜赛晏紫组合抢10险胜 力克张帅组合进次轮

2011年02月17日0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冠军赛结束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 晏紫和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的跨国组合通过惊险的抢10以7-6(5)、3-6和10-8击败小花张帅和意大利选手布里安蒂的跨国组合,成功晋级第二轮。

晏紫本站比赛依然只参加双打比赛的角逐,她和克雷巴诺娃的搭档在首轮比赛的对手本来应该是扬科维奇/维克梅耶尔组合,但是由于赛程方面的冲突,她们的对手最终定位张帅/布里安蒂这对组合,总的来看拥有更多双打经验的晏紫/克雷巴诺娃在实力方面还是略占优势。

比赛开始之后,两对组合展开了苦战,首盘比赛双方都保持着较高的发球得分率,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的破发机会,前12局双方各自破发1次战成6-6平,抢7局中双方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本盘最后阶段晏紫/克雷巴诺娃才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7-6(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布里安蒂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们在本盘自己的发球局中总共只丢掉7分,尽管晏紫/克雷巴诺娃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张帅/布里安蒂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两次破发成功,最终张帅/布里安蒂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抢10中,晏紫/克雷巴诺娃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取得小分5-2的领先,张帅/布里安蒂关键时候还是显得非常果敢,连续在网前配合得分将小分追成了5-5平。随后两对组合的小分交替上升到7-7平,晏紫/克雷巴诺娃在随后时刻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以10-8拿下抢10局,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晏紫/克雷巴诺娃在ACE球的数量上以5-1遥遥领先,不过在双误方面她们也以4-2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上晏紫/克雷巴诺娃以75%-64%领先,而在二发得分率上她们以39%-43%略微落后。破发方面,晏紫/克雷巴诺娃在6个破发点上3次成功,而张帅/布里安蒂在9个破发点上兑现3次比分,总得分上晏紫/克雷巴诺娃双方74-74战平,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晏紫/克雷巴诺娃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和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的跨国组合。(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