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三外援联手砍73分 青岛加时绝杀强势逆转福建

2011年02月16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外援联手砍73分 青岛加时绝杀强势逆转福建

青岛还是靠外援打天下【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福建晋江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二十四轮争夺,由福建坐镇主场迎战青岛。凭借外援艾米特强大的攻击力,福建曾一度领先青岛17分之多,但被青岛反超,最后凭借杨钦的两个关键3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经过加时赛的苦战,青岛最后时刻绝杀成功,在客场以110-109逆转战胜福建,结束4连败。

本场比赛,福建队外援艾米特拿下38分9篮板,杨钦拿下19分,郭磊拿下15分5篮板,吕晓明拿下15分8助攻,另一名外援琼斯继续低迷的表现,本场比赛仅得3分,全部来自罚球得分。青岛队外援查尔斯拿下42分19篮板的惊人两双,布朗拿下24分12助攻5篮板,蔡亮拿下18分5篮板5助攻,其余球员得分均没有上双。

本赛季首回交锋中,青岛曾在主场以113-99大胜福建。第一节比赛开始,赵泰隆率先得分,福建2-0。陈开先是罚球命中,紧接着内线补篮成功,随后外线命中3分,一人包揽青岛开局的前7分,青岛7-3。艾米特突破内线强打得分,随后助攻李航得分,福建13-9。查尔斯内线突破得分,青岛11-13。两队拼抢激烈,失误也随即增多,查尔斯利用福建的失误帮助青岛缩小差距,青岛16-17。艾米特依旧保持个人强打的攻击力,先是篮下强打2+1,随后突破得分,福建24-16。李航补篮得手,26-16,福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吕晓明外线命中3分,艾米特两罚全中,33-16,福建打出一波16-0的攻击波。随着青岛最后远投不中,福建以33-19领先14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开始,青岛换上双外援作战,布朗率先跳投命中,青岛21-33。艾米特远投3分命中,福建36-21。蔡亮一人连得6分,青岛27-38。艾米特利用刘相韬传球失误,反身暴扣得手,福建42-27,青岛被迫暂停。暂停回来,艾米特继续惊人的表现,一个漂亮的转身上篮得手,随后补篮得分,福建46-29。福建主场打的如鱼得水,而青岛的进攻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蔡亮远投3分命中,青岛32-46。奥哈斯助攻吕岩得分,青岛36-50。布朗外线3分跳投命中,青岛45-54。随着布朗最后的远投不中,福建以54-45领先9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开始,双方都换上双外援作战,但连续几个回合双方都没有得分。查尔斯率先打破僵局,青岛47-54。随着查尔斯篮下强打2+1得手,50-55,青岛将比分差距缩小至5分。杨钦急停跳投命中,福建57-50。布朗利用福建失误快攻得手,青岛54-57,福建被迫暂停。琼斯继续低迷的状态,他两罚一中,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福建利用造对手犯规,郭磊、杨钦相继罚球得分,66-56,福建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布朗助攻查尔斯暴扣得手,随后外线连续命中3分,青岛64-68。随着琼斯上篮不中,福建以71-68领先3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开始,查尔斯造艾米特犯规,两罚一中,随后吕晓明跳投得分,青岛69-73。蔡亮远投3分命中,72-75,青岛再次缩小比分。查尔斯篮下强打2+1得手,青岛75-76。随着布朗外线命中3分,78-77,青岛将比分反超。双方进入了白热化的争夺,比分也焦灼上升。杨钦远投3分命中,奥哈斯立马还以颜色,福建80-83。青岛的士气不断高涨,多点开花,而福建命中率不断下降。艾米特造蔡亮六犯离场,两罚全中,福建86-89。郭磊中距离跳投命中,90-91,帮助福建继续紧咬比分。比赛还有1分多钟,布朗命中超远3分,杨钦随即还以颜色,青岛96-95。最后还剩24秒时,杨钦再度命中关键3分,福建将比分追至98平,随着最后青岛进攻不成,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吕晓明率先跳投得分,福建100-98。布朗3分手感火热,再度命中3分,青岛101-100。郭磊突破上篮得分,福建102-103。双方争夺愈演愈烈,比分焦灼上升。艾米特内线强打2+1得手,福建105-103。刘明涛远投2分命中,两队战成108平。最后0.3秒,查尔斯篮下强打得手,青岛110-109绝杀福建,结束4连败,而福建则迎来4连败。

下一轮比赛将于2月18日进行,福建轮空,而青岛将继续赴客场挑战广东。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吕晓明,赵泰隆,杨庚霖,艾米特,郭磊

青岛:李光,李根(微博) ,孙晟月,陈开,查尔斯

(贝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